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小偷:只要不打我游街没关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7日04:20 天府早报
  一男子钢材市场行窃被捉,商家及保安称押其示众也属无奈
  “打!打!”昨(16)日中午12时许,成都市金牛区金府钢材市场内,四五名保安押着一个约30岁的男子正在游街,一群商家紧随其后,口里喊着嚷着。

  这个被押着游街示众的男子嘴角流着血,头发和被撕破的紫色T恤都被汗水浸湿。由于光着脚,他在被晒得发烫的水泥地上行走时,常用脚后跟踮着走,踩到特别烫的地方就不自主地做出跳跃的动作。

  偷盗被逮押着游街10多分钟

  10多分钟前,这个叫陈浩的男子在撬市场内一李姓商家的柜台时被抓获。当时,该商家正在隔壁铺子里玩耍,看见陈猫在自己的柜台前,便上来问他在做什么。“老板,我买钢材———算了,不要了。”陈随后夺门欲走。这时,李发现自己柜台已经被撬开,而陈手头捏着撬

  柜台的榔头。

  李姓商家和巡逻至此的市场保安将陈擒住后,闻讯赶来的众商家对其施以拳头。“若不是我们拦住,恐怕他要被群众打死。”市场保安队队长张勇军说,陈浩被保安和众商家押着在市场内转了10多分钟后,被送到金牛区洞子口派出所。

  保安队长:游街示众是不得已

  在谈起将小偷游街示众时,张勇军连连摇头:“我们也是在不得已的情况下才采取这样的方式。”据他称,近段时间市场内失窃严重,就在这几天,相继遭偷走了4万元现金、一辆摩托车和一部手机。“这次将小偷押着游街示众,除了让失盗商家指认外,更主要的是给其他小偷看看,吓吓他们。”

  旁边一商家补充说:“我们的办法是涉嫌违法,但是有效啊!送到派出所,关几天就出来了,根本吓不住这些小偷。”

  示众小偷:只要不打我就好

  记者问:“在被押着游街与送到派出所中,你更愿意选择哪一样?”

  陈回答:“送派出所更好,落到那些人(记者注:指商家)手里可能命都要出脱。”

  记者问:“你不觉得游街示众伤害了你的权利?”

  陈:“权利……没关系……只要不打我就好。”

  早报记者罗巨浪实习生唐钰炜摄影向宇
读冠军背后的故事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