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读书四年没学籍 长大医学院20余名学生没有毕业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7日07:17 荆楚网-湖北日报

  沙市一读者给《新闻援助》来电:我表妹王某是长江大学医学院(原湖北省卫生职工医学院)的应届毕业生。今年7月,她回校领取毕业证时,校方说查不到她的学籍,发不了毕业证,让她回家等消息。眼下,表妹新找的工作单位已向她发出最后通牒:9月前再不见毕业证、派遣证等,就请她走人。时间一天天过去,校方却一拖再拖,我们非常着急。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记者崔逾瑜、实习生黄薇、彭鹏报道:3日,记者在长江大学
读冠军背后的故事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了解到,和王某有相同遭遇的学生还有20多个,均来自该校医学院护理、临床医学等系。

  这20多位同学均是通过高升本或专升本考入原湖北省卫生职工医学院的。记者看到,他们的学生证、考试证以及学杂费缴费单上,都注明了“本科”。

  然而,有的学生在学校学籍科登记为专科;有的学生在学籍科查不到自己的学籍,但在学校的录取本或注册表上有登记;还有些学生情况更糟,既查不到学籍,录取本和注册表上也没有登记。“离校手续都已经办好了,却没有毕业证,这叫我们如何就业、如何考研?”同学们心急如焚。对此,长江大学医学院有关负责人解释说,原湖北省卫生职工医学院已于2003年4月与荆州农学院、荆州师范学院和江汉石油学院合并为长江大学,毕业生的具体工作由长江大学负责。

  长江大学招生办的范明军告诉记者,此乃个别情况,把本科毕业证办成专科毕业证,很可能是学校合并时由于工作疏忽,把入学时的档案学籍办错了。至于那些根本查不到学籍的同学,“可能是因为他们入学成绩没达到录取分数线,或者是手续没办齐全。”

  个别入学分数的确不够录取线的同学愤愤不平地说:“既然分数不够,学校为什么要录取我们?难道学校只管自己招生收钱不管学生毕业吗?”

  对此,范明军说:“学校会尽快想办法解决此事。只是现在学校放了假,等9月份开学后再说吧。”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