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山路小蜘蛛孜孜不倦织英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7日07:59 都市快报

  南山路西湖名胜区市容市政管理处内的洗手间一角,有一只蜘蛛,织出来的网就像英文中的N、W、M等字母的连写。

  “我们从没见过这样的蜘蛛和这么特别的网,消息传出去,整层楼的人都跑来洗手间看了。”管理处的徐国强说。

读冠军背后的故事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南山路这只小蜘蛛可能有一个远房亲戚在美国,它应该叫夏洛,是文学世界里最有名的会织英文的蜘蛛。

  52年前,美国作家E·B·怀特(《精灵鼠小弟》就出自他笔下)写出《夏洛的网》一书,这个关于生命、爱和温情的故事风靡了全世界,多年来傲居“美国最伟大的十部儿童文学名著”第一位。

  故事是这样的,在朱克曼家的谷仓里,快乐地生活着一群动物,其中小猪威尔伯和蜘蛛夏洛建立了最真挚的友谊。然而,威尔伯未来的命运竟是成为熏肉火腿,关键时刻,看似渺小的夏洛说,“我救你”。

  于是,夏洛用自己的丝在猪栏上织出了被人类视为奇迹的网上文字,诸如“Somepig”(好猪)之类,让它在集市大赛中赢得特别奖,得到一个安享天年的未来。

  回到现实世界,这种会织字的蜘蛛是什么品种?浙江自然博物馆昆虫类专家周文豹老师说,很多种类的蜘蛛都会在网上织字,花样各异。

  国内外专门研究蜘蛛的人很多,但研究蜘蛛网的人却很少。据了解,有种蜘蛛喜欢在网上的某个地方重复编织,蛛丝经多次交叉后,看起来就像一个个英文字母了。

  (都市快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