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数十位“王海”来津城掀起新一轮的打假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7日08:00 新华网

  15日,记者从和平区消协得知,自4月份起,该消协先后接到3起专业“知假买假”人的投诉,截至目前,已发生了8起相似案例,其中有4起索赔成功。这些专业的打假人似乎“十分看好”商家标称的蚕丝面料。

  几十人来津专业打假

读冠军背后的故事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据了解,在和平区“活跃”的这些专业打假人有几十人,来自东北、河南、河北等地,他们在和平区几大商场内分次成批地购买以桑蚕丝和化纤为主要材料的国内外大品牌的T恤衫,一次购买量从20件到60件不等,然后将商品送往检验站进行成分含量检验,以桑蚕丝含量没有达到国家标准的理由向商场索赔。

  检验报告差别较大

  据介绍,国家质量检测标准所允许的桑蚕丝含量检测误差不能高于3%。而一些“被告”商品中,对于同一商品的桑蚕丝含量的检验结果,商家提供的产品检验报告和“买假者”提供的检验报告相差竟高达30%以上。对这些商品进行检验的质量监督检验站都是按照要求进行检验,检验报告与所检验的商品相符,这只能说明商家在“知假卖假”。多数商家托词说第一批货有检验报告,但是后面进的货就没有了。另外商场管理方面也没有对进入的商品进行严格的检验。

  售假现象严厉打击

  和平消协负责投诉的仁德平先生认为,售假现象屡禁不止,市场还有待净化。如果不知假卖假,专业打假的现象也会随之慢慢消失。对于售假现象,消协将联合相关行政部门严厉打击。

  抽丝剥茧,莫非“王海”们要先拿蚕丝面料开刀,在天津掀起新一轮的打假潮?(完)(记者刘连松实习生毕春佳)(来源:城市快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