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渝钛白改姓 "攀钢系"借入主钛白大举入渝布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7日08:06 新华网

  16日,渝钛白(股票代码:000515)刊登公告:公司董事会已通过变更公司名称预案,稍后将更名为“攀钢集团重庆钛业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攀渝钛业”。

  攀钢一位高层人士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明确称:改名是为适应钛白未来发展方向的需要。而名字虽然改了,但钛白依然仍是百分之百的重庆上市公司,因为攀钢入主从来与“买壳”无关。

读冠军背后的故事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该人士还强调说:“攀钢目前正在着手的计划是借入主钛白大举进军重庆。”还可能增持股份

  攀钢从2002年开始入主渝钛白,而截至上月完成过户手续之日,目前拥有其29.8%的股权,成为第一大股东。

  而据某证券公司负责人刘先生透露:目前攀钢还对钛白第二大股东长城公司手里27.56%的股份也非常感兴趣。对此长城表态称:只要有好的价格,长城并不排除将这部分股份全部转让给攀钢的可能。此前攀钢收购钛白股份,已先后投入了1.5亿元,卖家均是长城。要做全球钛“老大”

  攀钢为何对钛白有如此浓厚的兴趣呢?攀钢方面表示:入主钛白的主要原因在于,双方可实现优势互补。

  据悉,攀钢下属的钛业公司年产钛精矿20万吨,是我国最大的钛原料供应基地。另外,攀钢还经营着一个产量1万吨的钛白生产线和一个钒钛研究所。加上渝钛白年产3万吨(按照即将投产的二期工程计)规模,攀钢将有望打造出一个全球最大的钛白粉基地。而攀钢的原料和资金,则对钛白有很大的吸引力。非钢产业布子重庆

  此外,攀钢一位人士承认:作为攀钢长期以来的一个重要经销地,借入主钛白进入重庆,也是攀钢的一个很久就有的打算。

  按照攀钢提出的“进入中国企业30强”目标,未来5年稀有金属产品和金融、贸易、房地产、IT以及资本运作组成的非钢产业将成为其新主业。而重庆则是攀钢实现上述理想的一个最佳场地之一。

  而据上述人士透露,目前攀钢已确定的在渝投资项目包括:在铜梁建设一个年产1000吨的葛粉加工厂、年产3000万听的葛露汁饮料生产流水线以及一个占地100亩、年产黄酮50吨和葛根素100吨的深加工厂等。近期计划还包括一些房地产项目。

  而这些举措可能均以其上市公司的名义实施。目前攀钢控股的上市公司除钛白外,还包括川投长钢和新钢钒。(记者 曾欢实习生周芹)(来源:重庆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