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出租司机猝死红绿灯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7日08:07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记者报道 昨天上午9点左右,读者张先生打来电话说,一位出租车司机师傅在等红灯的时候突然猝死在自己的车中,120急救车刚刚赶到。

  张先生告诉记者,早上9点左右,东四环东风桥下的车流量很大,交警也在路中指挥着交通,这时辅路由北向南方向正在排队等待红灯,一辆红色的出租车停在第二条车道的车流中。一会儿工夫,红灯变成了绿灯,车流开始启动,但是这辆红色的出租车却一动也不动,
读冠军背后的故事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停在它后面的司机着急地按动了喇叭,可车子还是没有反应。阵阵喇叭声引起了值勤交警的注意,等交警凑上前去查看时,发现司机头歪在一边,闭上了眼睛。一看情况不好,周围的人忙拨通了120急救电话。

  几分钟后,120急救车就赶到了现场。医生到现场时,汽车还停在原地,司机手握着方向盘,头靠在车门的左边,心跳脉搏都已经停止。经过进一步检查后,证实司机已经猝死。很快110巡警就赶到了现场。

  看到这一幕的张先生感叹地说,今年夏季本市已经出现过司机在驾驶中猝死的事件,作为北京流动的窗口出租车,司机师傅们的身体健康十分重要。出租车司机唐师傅告诉记者,因为工作性质的关系,一般出租车公司都不会安排司机进行定期体检,司机自己因为工作忙,没有时间去,还有些司机心中怕体检。唐师傅说,体检中万一查出病来,更觉得压力大,还不如不知道。

  记者询问了几家出租汽车公司。其中,一些公司表示他们的员工都上有三险,而且因为出租车司机的工作性质,也不易大规模地组织体检。但也有的公司表示,他们会适时组织员工进行体检,而且今年刚刚做完。

  医学专家建议,因为工作性质的关系,作为出租车司机每年应进行一次职业性的体检,以便尽早发现与职业有关的疾病,并及时治疗。千万不要有怕体检的想法,病灶发现早才能早治疗。而且倘若发现禁忌开车的情况,如明显的听觉器官、心血管、神经系统器质性疾患和色盲等疾病,应该立刻停止开车,到医院进行治疗。

  线索提供张先生

  线索奖励300元

  作者:王薇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