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保定市“划分地盘”布警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7日08:28 汉网

  河北保定市公安局日前启动以“一区一车一台四警”为内容的网格化布警新机制,确保110接到群众报案,无特殊情况3分钟内到现场,比公安部规定的5分钟底线提前了2分钟。

  所谓“一区一车一台四警”,就是将市区按照分局辖区治安状况、人口复杂程度划定巡控区域,在每个巡控区域内配备一辆巡逻警车、一部车载电台和GPS卫星定位系统,由4名民警在责任巡控区域内24小时轮流防控,随时接受110指挥中心出警指令和群众报警求救。

读冠军背后的故事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保定市公安局从基层派出所共抽调284名民警,将市区划分为71个巡控区,每个巡控区被控制在只有1平方公里至1.7平方公里的范围内。遇有险情,110指挥中心接报警后可直接通过电台指令该巡控区民警出警,不再像过去那样通过分局或派出所。市公安局副局长王启说,由于民警工作只活动在责任巡控区内,而不用再跑遍整个派出所辖区,工作范围大为减少,缩短了出警距离,并且减少了中间环节,出警速度有了明显提高,无特殊情况确保3分钟内到现场。

  8月13日晚,记者在保定市灵隐寺街的河北农业大学附近目击到:几个人因交通事故发生口角,一个路人20时11分整打了110报警电话,民警20时12分20秒就赶到现场。(来源:新华社电)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