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哈尔滨禁止党员干部 借子女升学之机敛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7日08:28 汉网

  每年夏天升学考试过后,都有部分家长通过摆酒宴等形式答谢老师、庆祝子女升学。但最近一个时期,哈尔滨市委、市政府发现,个别党员干部也借子女升学之机发请柬、搞庆祝、摆酒宴,借机敛财,在社会上造成了不良影响。

  为刹住这一歪风,中共哈尔滨市委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日前下发了《关于严格禁止党员干部借子女升学之机操办敛财的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党员干部必须严格遵守廉洁自律
读冠军背后的故事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有关规定,禁止借子女升学之机大操大办,收受礼金,杜绝一切借子女升学敛财的行为。

  这一通知明确规定,对违反规定,借子女升学之机大操大办造成不良影响的党员干部,发现后将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撤销党内职务处分。借机敛财或者有其他侵犯国家、集体和人民利益行为的,将从重或者加重处分,直至开除党籍。同时将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要求,追究其所在单位主管领导和主要领导的责任。

  日前,哈尔滨市下辖的五常市和延寿县分别对4起党员干部操办“升学宴”借机敛财的案件进行了查处,相关责任人受到严肃处理。(记者孙英威)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