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凯迪拉克国产进口都卖万 51.8 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7日08:29 每日新报

  CTS全铝3.6升发动机采用V6双顶置凸轮轴设计,能爆发出190KW功率255匹马力和342扭米的峰值扭矩,实现7秒内的百公里加速和238公里的极速。

  新报讯【记者门莉娜】上海通用昨天表示,国产凯迪拉克CTS将于今年年底开始在上海通用汽车投产,并于明年年初上市,价格为人民币51.8万元。预计在今年9月中旬,少量从北美原装进口的CTS将先期在中国销售,售价与国产CTS相同。

读冠军背后的故事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定价没有超出预期

  凯迪拉克的售价并没有超出市场预期。

  上海通用相关负责人在解释定价策略时表示,今年上市的凯迪拉克CTS在进口时已经享受了去年中国政府给予通用中国的特殊进口许可证所提供的优惠,因此在定价时既以国内豪华车市场竞争局面为参照,也充分考虑了2005年进口配额取消及进口关税下降等因素。因此凯迪拉克CTS将采用“一次定价就到位”的策略,即将上市的进口3.6升

  CTS与明年国产的CTS价格是一致的。

  经销商分析,考虑到国产车的影响以及关税因素,在美国售价31060美元的凯迪拉克CTS在中国市场的售价则在45万元至50万元。但经销商同时表示,由于在国内生产成本相应降低,按照常理国产凯迪拉克应该比进口的价格稍低。

  进口国产一起销售对凯迪拉克的销售渠道问题,通用中国公司的有关人士告诉记者:“我们会改变以往谁生产谁销售的模式,对所有通用旗下产品的销售网络进行整合,按照品牌进行区分,以保证销售及服务的全球统一标准。”也就是说,今年9月份首次进入中国销售的进口凯迪拉克和明年年初即将国产的凯迪拉克将实现并网销售。据了解,首批11家凯迪拉克品牌授权销售服务中心最晚在今年九十月份竣工开业。其中北京、上海、广州、天津的品牌展示中心已于近期开业,深圳也将在月底前开业。

  豪华车市越战越乱

  凯迪拉克的介入,让中国的豪华车市又多了一个大腕。在此之前,国内豪华车市场热闹非凡,奔驰、宝马、VOLVO、奥迪……争夺着这一并不成熟的市场。

  国产宝马从去年10月起就马不停蹄地在沈阳下线了3系和5系轿车,但并未由此占得先机,有媒体甚至报道国产宝马在其他城市降价的消息。至于奔驰,最新的消息是,其最新款SLK轿跑车和新一代C级轿车进入中国的时间可能会延迟到2005年。同时,奥迪A6也屡传降价的消息。

  由此可见,国内豪华车市并没有哪款车占领主导地位,竞争也不是很充分。不过,这也预示了中国豪华车市一场大战的来临。根据国外厂家对未来几年轿车市场的预测,今后几年,普通国产车的产销率会下降,产能将高于需求;而高级轿车市场在2007年之前是上扬的。因此,宝马、奔驰等豪华车纷纷选择在此时实现国产化,显然是想抢占有利时机。

  在今后高档豪华车“重新洗牌”的过程中,奔驰、宝马、VOLVO、奥迪等包括40万元以上的高档车,将会不断地出现越来越多的“中国版”,高档车市由此也会充满更多不可预测的变数。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