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和咱无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7日08:29 沈阳晚报

  雅典奥运会正式开幕之前,就有雅典人上街游行示威,抗议举办奥运会干扰了他们的生活。当我看到这样的新闻的时候,还以为雅典人太过矫情,占了便宜又卖乖。然而当奥运会正式开幕之后,许多比赛观众席上的空空荡荡,却让我真正感受到雅典人对奥运会真的不热情。

  确实,在开幕式前4个小时,雅典市区里并没有出现热闹异常的盛况,而是所有的店铺
读冠军背后的故事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都关门歇业,任由街上成群结队打着各色国旗的外国游客在游逛。原来当天是周末,雅典人跟平时一样,雷打不动地歇业休息了。

  而在离开幕式还有一两个小时的时候,与市内的冷清形成巨大反差的情景是,雅典几个著名的海滩上都已是人满为患。由于人多,甚至在一些风高浪急的滩头都聚集了不少人。而据说为了躲避奥运会的喧闹,雅典600万市民中有400万已经“逃离”这座城市。

  雅典人对奥运盛会的态度,在我们看来真的有点不可思议。按照我们的理解,奥运会是举世空前的盛会,希腊作为东道主,雅典更应该表现出巨大的热情才对。而为了表现这种热情,雅典人应该尽量地让赛场的观众席充实,尽量地让市区出现热闹异常的盛况,至少为了满足各国游客的需求,也应该取消周末休息的习惯,让店铺照常营业。

  然而雅典人并没有这么做,一方面是他们不愿意这么做,另一方面政府也并没有要求他们这么做。雅典人还是像往常一样,该干什么就干什么,完全由着自己的性子,并没有因为奥运盛会而改变自己的习惯。雅典人不但没有捧场,没有热烈庆祝,甚至为了躲避奥运会的喧闹,而逃离这座城市,或从市区逃到了海滩上。

  雅典政府的民主和雅典人的自由,也许会给人留下对奥运盛会不热情的印象,但对奥运会的顺利进行也不见得就不是好事,最起码雅典人的行为,可以缓解交通的压力,也可以避免给有关方面维持秩序和做好安全保障工作添加难度。

  2008年中国奥运会,当我们借鉴雅典各种成功经验的时候,是不是也该学学雅典政府的这种做法,让人民自由地对待北京奥运会。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