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姚明应该道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7日08:29 沈阳晚报

  作为运动员,没有哪个愿意看到、也没有哪个愿意接受失败。所以,一旦失败降临,那么,便有可能以种种方式宣泄、寻求一种心理上的解脱。

  但是,当中国男篮的“姚核心”在奥运会的首场比赛中大比分输给了西班牙队后,一度表示要退出国家队的做法,尽管有他自己的理由,可作为喜欢并一直支持姚明的球迷,我们却无法接受。为什么?因为既然哈里斯确立了你在国家队中的核心地位———不仅是战术
读冠军背后的故事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上的核心,还应该是精神上的核心,所以,在任何情况下,你首先应该考虑的是全队的利益,而不是自己个人的感受。应该考虑你所说的话可能对你的队友们产生的负面影响,而不能贪图一时的痛快。

  姚明也还应该充分地考虑到自己的这些队友,多数人十分年轻,大赛的经验十分欠缺,如今多少有些失常的表现其实正是任何人在成长的过程中必须付出的代价。“核心”队员可不只是一种荣誉,更多的是一种责任。所以,事实上中国队需要姚明比加索尔发挥更为核心的作用。但很显然,至少在这场比赛中我们没有看到这一点。

  所以,姚明应该为自己“现在考虑是不是应该退出国家队”的言论向队友,向教练,向喜欢他也一直支持他的篮球迷们道歉,并且在今后的比赛中真正发挥教练、球迷所期待的核心作用,承担起更多的责任。

  作者:严阳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