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陈建国强调实现经济建设与生态环境协调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7日08:30 宁夏日报

  本报讯(记者高鹏)8月15日至16日,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建国在固原市调研时强调,要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把生态建设放到更加重要的战略位置,坚决摒弃那种以牺牲环境、破坏资源为代价的经济发展模式,使经济建设与资源、环境相协调,实现良性循环。

  陈建国在自治区党委常委于革胜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的陪同下,深入固原市原州区、西吉县等地调研城市建设、封山禁牧、退耕还林草和小流域综合治理等情况。

读冠军背后的故事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1998年开始实施封山禁牧的原州区叠叠沟,现在青山如黛,草木繁茂、清泉如练。漫山遍野的山花紫的婉约、黄的烂漫、红的奔放。得到休养生息的大自然回馈丰厚:7年来,叠叠沟周边群众通过投工投劳造林整地以及有组织有计划地采挖蕨菜和野生药材就增收1000万元。看到叠叠沟山川巨变,陈建国深有感触地说,封山禁牧的实践表明,像固原这样干旱少雨的地方,恢复自然生态并不是不可能的,从叠叠沟封山禁牧的效果中我们就能看到恢复固原秀美山川的希望所在。

  陈建国对固原市城市建设进行了调研。按照“开发新区为主,拉动老城改造,扩大城市规模”的思路,固原市的城市建设翻开了崭新一页。目前完成了城市总体规划调整、修编和部分重点区域控制性详规编制工作,新区中央大道、固胡路、九龙大道已初步建成,搭起了城市的框架,今年也是固原历史上城市绿化进度最快的一年,大片大片的绿地将城市置身于葱笼的林木当中。陈建国要求固原市干部群众因地制宜,科学规划,着眼长远,高标准、高起点建设好新区。

  陈建国沿途还慰问了银武、中营高速公路的建设者,并详细了解工程进度,一一询问工程建设中存在的困难,敦促当地政府及有关部门尽快协调解决。他充分肯定了建设者们为宁夏高速公路建设所做的贡献,要求他们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加快进度,争取实现早日通车。新闻来源:宁夏网宁夏日报综合新闻网(http://www.nxnet.net)责任编辑:马江 田丽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