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温家宝与巴哈马总理会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7日08:32 解放日报

  新华社北京8月16日电(记者李诗佳)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6日在人民大会堂与来访的巴哈马总理克里斯蒂举行会谈,双方就进一步加深两国友好关系和互利合作达成了广泛共识。

  温家宝与巴哈马总理会谈

  温家宝说,近年来,中巴关系取得了令人满意的发展。两国在政治上相互尊重,相互
读冠军背后的故事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信任。双方进行了一系列高层交往,增进了彼此了解,加深了友谊。中方对巴方坚持一个中国的政策表示赞赏。在经济上,两国开展了务实合作,双边贸易额年年递增,巴哈马已成为中国在英语加勒比地区第二大贸易伙伴和第一大出口市场。两国在文化、教育等领域的交流日趋活跃。这些交往和合作促进了中巴友好合作关系的稳步发展。

  温家宝表示,加强同发展中国家的团结和合作是中国外交政策的基本立足点。中巴同属发展中国家,都面临维护国家主权和发展经济、提高人民生活水平的艰巨任务。加强中巴关系符合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中方愿同巴方一道努力,继续保持高层互访势头,增进政治互信;积极寻求扩大双边经贸合作的新途径,促进共同发展;充分利用各自优势,加强旅游合作;落实好双方达成的有关协议,推动两国关系全面发展。

  克里斯蒂说,巴哈马十分珍视与中国的关系。巴哈马政府将坚定不移地奉行一个中国政策,致力于发展与中国的友好互利合作。作为群岛国家,巴哈马面临着诸多挑战。我们感谢中国为巴哈马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的帮助,希望进一步扩大双方在旅游、农业、渔业、海运、教育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会谈后,两国总理出席了两国政府经济技术合作协定等3个文件的签字仪式。

  会谈前,温家宝为克里斯蒂访华举行了欢迎仪式。民建中央副主席刘珩、外交部长李肇星、商务部长薄熙来等参加了欢迎仪式。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