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伊千人国民政治会议将派人与萨德尔谈判以结束战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7日08:36 新桂网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当地时间8月16日,正在巴格达戒备森严的“绿区”召开的伊拉克千人国民政治会议进入了第二天。驻伊拉克美军和伊拉克什叶派反美派别领导人萨德尔正在伊拉克中部城市纳杰夫展开的战斗成为了会议的焦点。与会代表16日晚做出了决定,他们将于17日向纳杰夫派出一支由60名代表组成的代表团,在萨德尔谈判以便结束这场战争。

  伊拉克伊斯兰革命最高委员会的会议代表塔基表示:“对所有伊拉克人来说,安全是
读冠军背后的故事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第一要务。当天,最主要的安全问题是纳杰夫的危机。”

  什叶派“达瓦党”的会议代表海德尔·埃巴迪指出:“我认为,如果萨德尔继续沿着当前的道路走下去,这是非常危险的。以前的谈判之所以失败,是因为存在不信任。我认为,他们此次有了机会。”

  据美联社报道,这60名代表将于17日清晨前往纳杰夫,并将于当天晚些时候返回。千人国民政治会议将在所有代表回来之后,才决定临时国民议会的人选。联合国伊拉克问题特别代表卡齐的发言人说,如果卡齐接到邀请,他将参加这个代表团。

  萨德尔的助手表示:“我们已经做好了准备,将接受任何为了和平解决这一问题而进行的调解。”

  假如萨德尔同意放下武器,那么该会议相当于成功避免了一场危机。如果他不同意,最多也不过是转移人们对其他重要问题的注意力,使会议不能按预定计划显示伊拉克的团结而已。(王建芬)

  作者:王建芬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