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小学生作业负担仍较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7日08:47 北京日报

  多数学生每天做作业一至二小时

  本报讯(记者戚海燕)昨天,本市义务教育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价研究发布“学生问卷”结果表明:本市中小学生作业负担仍然较重。多数学生平均每天花费1至2小时做学校作业,每周花半小时做家长布置的作业,半小时做课外辅导班的作业。

读冠军背后的故事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学生完成学校布置的家庭作业多数在1至2小时。在五年级2781个有效调查对象中,54%的学生平均每天花费1小时完成家庭作业,27%花费1.5小时,20%花费2小时以上。在八年级3228个有效调查对象中,45%的学生每天花费1.5至2小时做作业。37%的学生每天花费1至1.5小时做作业。每周出现不能按时完成家庭作业情况的学生有20%左右。

  每周要完成家长布置半小时以下额外作业的学生,五年级占42%,八年级占49%;半小时至1小时的,五年级占38%,八年级占25%;1个半小时至3小时的,五年级占12%,八年级占16%;3小时以上的,五年级占5%,八年级占7%。而每周完成各类辅导班作业半小时以下的,五年级占41%,八年级占52%。

  有关教育专家表示,这样的做作业时间表明学生负担仍有待于进一步减轻,尤其是小学生做作业时间太长,不利于身心健康。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