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避免台经济边缘化 王金平提“两区三通”概念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7日08:51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17日消息 国民党副主席王金平昨日表示,当局应以经济考量为出发点,尽早促成“两岸三通”,或督促两岸签订自由贸易协议(FTA),否则台湾经济将更加被“边缘化”,因此他提出“两区三通”的概念,回避掉“两国”与“两岸”的提法,不过王也强调这只是他个人的想法。

  据港媒报道,在两岸“三通”谈判迟迟无法开展的情况下,王金平日昨拋出“两区三
读冠军背后的故事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通”新论述。王金平称,他个人认为可依据相关岛内规定的“自由地区与大陆地区”概念,基于确保“台湾主体性”的前提,进行“两区三通”的谈判。

  曾在“大选”期间以连宋全台竞选总部主任委员身份,提出“在维持现状前提下,不排除‘台独’为未来子孙选项”的王金平,进一步提出“两岸和平,共存共荣”的构想,期能以“两区三通”避免台湾日渐遭边缘化。但他强调,这并非国民党内既成政策,只是他个人的想法。

  王金平声称,很明显大陆无法接受“两国三通”,目前两岸谈判“三通”时机也还未成型;而“两岸三通”在“两岸”的框架下,又容易让大陆顺势主导谈判,因此他提出“两区三通”概念,以务实为原则,回避掉“两国”与“两岸”的难题。

  王金平表示,大家现今最想要的多是维持现状,当局应以经济考量为出发点,尽早促成“两岸三通”,或督促两岸签订自由贸易协议(FTA),否则台湾经济将更加被“边缘化”。(潇凝)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