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23吨货柜飞坠15米高架桥 造成三尸四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7日09:04 金羊网-新快报
图:货柜车车头悬于半空,从高速路上抛落的货柜和货物严重堵塞了道路
图:医务人员正在现场抢救伤者

  广州三元里大道昨上演“飞天夺命”现实版,一辆装满冻肉的河南籍集装箱车在离地十多米的高速路上超速行驶,突然失控撞向路旁护栏并翻侧,车上超过23吨重的铁制货柜箱凌空飞出,坠落地面时当场砸死一名摩托骑手。驾驶另一辆摩托的吴姓夫妇也被砸致重伤,送院后两人证实不治,吴妇所怀六个月身孕也胎死腹中。

读冠军背后的故事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肇事司机刘跃进,23岁,河南籍人士,经抢救生命无碍;死者陈某,27岁,餐厅货运工;另两名死者吴姓夫妇则是广东人,从事鞋类批发生意,事发时正准备上班。

  货柜从天而降砸死三人

  昨天上午8时30分,记者接报赶到现场时,警方已拉起警戒线,上千名群众在线外围观,导致现场交通一度受阻,要交警进行疏导。

  消防队员正在全力抢救被压在货柜底下的伤者。从三元里大道拐入北站路的机动车道上,一长约7米、宽2米、高2.5米的货柜横在路面上,一头朝东,一头朝西,朝西部分正好不偏不倚地砸在两辆摩托车上,导致车上的人惨死。现场知情人透露,货柜是从头顶十多米高的高速路上“飞”下来的。

  记者还看到,被货柜砸中的车牌为粤A51F76的摩托车司机陈某已经身亡,他的摩托后座上还绑着一个大竹篓,里面装满新鲜的羊肉。

  另一辆被货柜砸中的摩托车,其司机吴某已被热心群众和消防队员从柜底救出,在场医务人员为其包扎伤口后,立即将其送往广州军区总医院。

  目击者说,事发后,坐在吴某车上的一名孕妇被砸致重伤,已被路人救出并送往广州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抢救。后经证实,吴姓夫妇送院不治身亡。

  不计其数的冻肉散落一地

  顺着知情人指示,记者看到,北站路口正上方的机场高速上,一辆车牌为豫P09215的货柜车侧挂在高速路匝道南侧的防护墙上,牵引车头和车尾悬空挂在防护墙外,车头左侧严重凹塌。

  另外,匝道南侧6个转弯路标牌也被撞飞,防护栏上留下6个深深的缺口。防护墙外壁上的斑斑血痕清晰可见。

  上午9时30分,三辆大型吊车赶到现场协助救人。10分钟后,压在货柜底的陈某的尸体被拖离现场。

  正当营救人员将货柜箱吊起时,箱体突然四分五裂,不计其数的装有冻肉的纸皮箱散落一地。

  出动搬家公司搬走货物

  10时许,相关部门开始清理现场。

  10时22分,交通清障车将两部受损摩托运离现场。

  10时30分,匝道上的吊车将货柜车吊走。

  近11时,大约有8辆“大众搬屋”公司的搬运车开到现场将货柜车散落满地的货物装车运走。

  中午,现场清理结束。交通恢复正常。(新快报记者 张小奋 林波 李国辉 陈红艳 尹来 实习生 林迎 伍贝贝 刘冬梅 通讯员 交宣 卢忠光)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