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王兆国:充分发挥劳模示范导向作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7日09:05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本报北京8月16日讯(记者王娇萍)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王兆国,今天在与参加全总组织的休养活动的百位劳模座谈时强调,劳动模范要进一步增强主动性,发挥创造性,发展先进性,以坚定的信念、旺盛的热情和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积极投身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事业,充分发挥示范和导向作用。会前,王兆国还与劳模们合影留念。

读冠军背后的故事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全国总工会自2000年开始,每年组织劳模到北戴河和青岛休养,5年来共有550名劳模参加了全总组织的休养活动。参加此次休养的100位劳模将于明天赴北戴河。

  王兆国说,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广大劳模始终保持主人翁本色、积极报效祖国和人民,发扬胸怀全局、甘于奉献的优良传统,立足本职岗位、创造一流业绩,学习现代科技、掌握过硬本领,坚持埋头苦干、弘扬务实之风,他们具有鲜明时代特色的崇高品格和精神风貌,是工人阶级伟大、劳动无上光荣的具体体现,是当代中国工人阶级先进性的集中反映。王兆国强调,各级工会组织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关于劳模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在各级党委的领导下,积极做好劳动模范的评选、表彰、管理和服务工作。要切实关心劳模的生产生活问题,为劳模发挥作用创造条件。要在全社会大力宣传和弘扬劳模精神,团结和动员广大职工为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再立新功。

  座谈会上,李建保、唐建平、戚建国、谭旭光、姚天恩、赵雪梅、王海、王春霞等劳模代表分别发言,交流了在各自平凡岗位上勤奋工作、无私奉献的奋斗历程。

  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张俊九主持了今天的座谈会。

  孙宝树、周玉清、徐德明、黄彦蓉、董力、张鸣起、张秋俭、陈荣书等全总领导出席了座谈会。

  又讯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王兆国,今天在京会见了参加全国职工优秀技术创新成果评审工作的专家,与大家合影留念并讲话。

  王兆国说,知识分子是工人阶级的重要组成部分,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当今时代,社会发展既需要知识分子的科技创新,也需要大批高技能的一线工人。面对我国高级技工短缺的现状,全国总工会和科技部、劳动和社会保障部联合开展全国职工优秀技术创新成果评选活动,其目的就是推动科教兴国和人才强国战略的实施,选树一批高技能人才,进一步调动和激发全国广大职工学习技术、掌握技能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促进全国职工队伍整体素质的提高,从而为我国现代化建设在技能型人才方面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各位专家参加评审工作,是对广大职工创新精神和创新成果的高度重视,也是对工会工作的大力支持,这必将对全国职工技术创新活动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

  据了解,全国职工优秀技术创新成果的评选工作正在加紧进行,目前,各省(区、市)的成果推荐申报工作已经结束。从今天开始,来自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和有关科研院所、工矿企业的46名国内著名专家,将对各地申报的成果进行为期3至5天的评审。评审结束后,拟获奖的成果将在《工人日报》等媒体上公示。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