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股昨成交值273亿 创去年5月以来新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7日09:14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 月17 日消息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股昨成交值萎缩至273 亿元,创去年5 月19 日以来新低量。

  台股成交量不断萎缩,在国际油价飙高之际,又遇台股半年报出炉热季,投资人担心误踩地雷的心理因素,拉长台股的观望时间,但如果未来成交值逐日递增,应可视为反弹行情的前兆。

读冠军背后的故事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法人认为,以过去的历史经验来看,成交量无法扩大,表示观望气氛浓厚,但相对也表示该出场的筹码皆已出场,台股后续的跌幅将相对有限。

  富达台湾成长基金经理人赖叶臣指出,上周的周均量仅2140 亿元,创下去年五月下旬SARS爆发以来的新低量,周一进一步创SARS之后的单日新低。然而以去年第二季的经验来看,在5 月19日创238亿元的最低量之后的三天,股价虽仍持续探底,但成交值却是逐日增温,三天后终于触底反弹。目前关键将在于量能否有效放大,至于反弹的强度则须视电子股旺季效应以及外资动向而定。

  成交量创新低,显示市场对后续投资态度仍显保守,摩根富林明投信总经理侯明甫表示,多数个股股价已经来到历史新低点,长线投资价值确实浮现,惟短期仍须观察半年报公布状况,台股在经过一个多月的盘整期,多数利空已经反应完毕。投资人可逢低承接本益比低且长期具成长潜力的产业,以进一步掌握台股后续反弹的获利机会。

  据汇丰中华投信统计显示,近3 年来成交量低于300 亿以下的次数有6 次,观察波段低量与波段低点出现的时间,最短为2天,最长为6天,大部份则是3 到4 天,低量与低点的时间差距不到1 个星期。

  汇丰中华投信基金经理人黄世洽认为,在市场成交量不断萎缩之际,筹码逐渐沉淀的资减券增现象将会使台股出现下跌的空间缩小,很容易出现一波新的行情。(娟子)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