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陈艳青举起中国第七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7日09:16 上海青年报

  本报迅(记者周琦)中国举重队昨晚11时打破了奥运会开赛以来金牌无获的尴尬,在女子58公斤级比赛中,苏州姑娘陈艳青以237.5公斤的总成绩夺冠。奥运会举重比赛进行到第三天,世界终于领略了中国女举的雄风。

  两天前,李卓在女子48公斤级意外失手,无形中给随后出战的陈艳青造成了很大压力,不过经验老到的她很快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在抓举中,她第一把就举起了其他选手至少到
读冠军背后的故事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第二把才能征服的102.5公斤,在第二次试举中,她又稳稳举起了其他对手不敢要的107.5公斤。

  但陈艳青在挺举中遇到了不小的阻力,她第一次试举130公斤没能成功,而最大的竞争对手朝鲜人李成姬举起了这个重量。一分钟后,陈艳青举起了130公斤的杠铃,但在随后试举135公斤时又再次遇挫。

  好在陈艳青有5公斤的抓举优势在手,再加上体重轻,逼迫李成姬铤而走险试举137.5公斤。随着李成姬在最后一试中未抬起杠铃就重重摔在地上,陈艳青终于有惊无险地收获了中国女子举重在雅典奥运会上的第一枚金牌。

  龙吟

  冠军对自己不满意

  虽然夺得奥运冠军,但陈艳青对自己的成绩并不满意,“赛前就知道这个朝鲜的选手实力很强,也作了比较细致的部署。制定的计划是抓举至少107.5公斤,挺举至少要到135公斤,抓举完成得还不错,但挺举我似乎有些过于放松了,幸好李成姬的状态也一般。”

  陈艳青的父亲也表示,今天女儿还没有表现出自己的最佳水平,“要知道,四年前她的水平比现在更好。”在四年前的悉尼奥运会,中国举重队没有派出女子58公斤级的选手参赛,陈艳青曾一度萌生退役的念头,并开始在苏州大学攻读工商管理学位,但苏州市体委力邀她重新出山。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