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邢台对城市总体规划进行环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7日09:20 中国环境报

  本报讯从单个的建设项目环评到指导城市总体布局的规划环评,河北省迈出了第一步。日前,邢台市城市总体规划(2003~2020)环境影响报告书通过了专家技术评审。这是“环境影响评价法”颁布后,河北省实施的第一个城市总体规划环评。

  为加快城市经济的发展,增强对区域经济的辐射力和竞争力,邢台市对城市总体布局进行了重新规划。此次邢台市总体规划的期限为2003~2020年,规划用地253.5平方公里,确
读冠军背后的故事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定了“泉城”、“水网”、“园林”为主要城市特色,城市定位为以冶金、能源、纺织、建材、机械加工等为主的冀中南中心城市之一。邢台市政府高度重视此次规划,提出要坚持科学发展观,从可持续发展的角度、从实现国民经济和城市环境良性循环的高度做好规划的编制工作,并决定按照“环境影响评价法”等环保法律、法规的要求,尽快对《城市总体规划》进行环境影响评价。

  在邢台市各部门的支持下,《环境影响报告书》历时两个多月完成,并顺利通过专家评审。《环境影响报告书》在对邢台市工业污染源、生活污染源和环境质量现状进行了摸底调查的基础上,找出了存在的主要环境问题,结合邢台市的经济发展规划,预测和分析了总体规划实施后环境质量的变化情况,并对本次规划与现行规划及城市发展状况的协调性进行了评价。来自河北省城乡规划设计院、河北省冶金能源研究所等单位的多位规划与环评方面的专家参加了评审会。专家们对《环境影响报告书》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和很好的建议。专家们认为,该报告书编写思路清晰、资料详实、分析合理、结论正确,可作为总体规划调整实施的依据之一,并建议对总体规划的环境保护部分进行补充和完善。

  据悉,邢台市正根据评审专家的意见和建议对总体规划进行修改。今年年内,该《环境影响报告书》将作为《邢台市城市总体规划》的附件之一,上报河北省政府。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