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太原部分市民家中异味刺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7日09:20 中国环境报

  据新华社电在对30户不同地段家庭进行室内环境检测后,山西省太原市室内环境检测中心的分析表明,太原部分市民屋内家装污染程度令人咋舌。

  为了监测居民家装后的室内环境现状,山西省太原市室内环境检测中心日前向全市公开征集室内环境检测样本,并在报名的数百户中,根据不同地域、不同装修时间和档次等条件,选择了100户家庭作为室内环境检测样本。

读冠军背后的故事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对已经检测过的30户家庭室内污染的分析表明:30套住房中甲醛浓度平均超过国家标准6.7倍,氨浓度超过4.37倍,其中有80%的家装检测不合格。

  检测中还发现,一些被测家庭的孩子和大人出现头晕、恶心和呕吐等发病症状,其中一户在装修两年后家里的污染物仍超标。抽样中,鸿峰花园一居民家中各项指标超国标11倍,家里充斥异味成为“污染之最”。

  太原市室内环境检测中心工作人员提醒市民:为了减少室内装修污染,在装修中首先要树立健康家装理念,切莫贪多、求奇、比富。在风格设计上要简洁、素雅,在保证美观实用的前提下,减少装饰材料使用量。工作人员还建议:市民家装时应首选绿色材料,装修后经常开窗通风。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