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西藏发行川藏、青藏公路通车50周年纪念邮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7日09:21 中国西藏新闻网

  8月16日,《川藏、青藏公路通车50周年》纪念邮册首发式在拉萨隆重举行。自治区领导徐明阳、苟天林、金喜生、武继烈、策墨林·单增赤列及国家交通部副总工程师王玉等出席首发式。

  区党委常务副书记、纪念川青藏公路通车50周年庆祝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徐明阳和国家交通部副总工程师王玉为《川藏、青藏公路通车50周年》纪念邮册首发式揭幕。

读冠军背后的故事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1954年,举世闻名的川藏、青藏公路同时通车,由此,开创了西藏现代交通事业。今天,在川藏、青藏公路通车50周年之际,为了纪念这一盛事,拉萨市邮政局与自治区交通厅联合发行了《川藏、青藏公路通车50周年》纪念邮册。邮册中不仅配有多套历年来国家邮政局发行的有关西藏题材的邮票,而且选用了党和国家领导人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为川藏、青藏公路题词和大量珍贵的历史图片作为邮册插页,并配发了了两路通车纪念张和纪念封,邮册中还加印了川藏、青藏公路沿路邮戳。该邮册生动地展现了西藏交通事业的发展历史。

  区党委常委、区党委宣传部部长、纪念川藏、青藏公路通车50周年庆祝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苟天林在首发式上首先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对纪念邮册的发行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川藏、青藏公路通车是“人类公路建设史上伟大的壮举”,是我们党领导西藏各族人民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史上建立的又一彪炳史册的丰功伟绩。

  苟天林说,拉萨市邮政局和区交通厅联合设计、发行了《川藏、青藏公路通车50周年》纪念邮册,是帮助我们铭记两路通车这一伟大历史事件的珍贵史料,是在全区深入进行西藏社会主义建设成就宣传教育的生动教材,是我区邮政部门与交通部门共同合作,献给两路通车50周年的一份很有意义的礼物。苟天林要求通过邮册的发行,进一步深入开展两路通车50周年的纪念活动,永远不忘两路在建筑、维护过程中,中央和全国人民的支援,把先辈们凝聚形成的高尚精神宏扬起来、继承下去,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领导下,为完成“一加强、两促进”的历史任务作出新的贡献。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