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主流声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7日09:31 东南快报

  北航事件首先是中国教育资源短缺的产物。在教育资源被市场化之前,权力在高考这座“独木桥”上发挥作用的故事早已经不是什么新闻,在权力轻易可以进入高考录取的情况下,“寻租”是迟早要发生的事件。

  《新京报》认为北航事件在某种意义上可以被认为是“寻租”,而导致“寻租”的根本原因是高考部分环节缺乏高度透明。

读冠军背后的故事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现在很多地方简单地将医院一买了之,以为一股就灵,把股权多元化简单地等同于民营化。事实上,竞争才是医疗体制改革的路径选择。

  《21世纪经济报道》指出,不能简单地将医院民营化来缓解国家对医院的投入不足和因药价虚高而引起的医患紧张等积弊。

  眼下“民工荒”的涌现,高技能人才奇缺,不仅仅是劳动力市场矛盾的凸显,从另一个角度深思,这无疑是中国的城市劳工长期缺乏必要的技能训练服务,而无法胜任一些要求较高的技术工作,导致了其劳动生产率低下、普遍工资水平不高的必然结局。

  《羊城晚报》呼吁加强对劳工的培训服务。

  如果一个人不珍惜自己的生命,别人又怎能为他(她)负责?如果少部分人要以命换取巨额赔偿或不法分子以撞车恶意索赔又如何控制?

  最近,《北京市实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征求意见稿)》公开征集意见,其中“机动车全责”几乎成为众矢之的。《光明日报》认为“无过错责任”的承担应该有个合理的限度。

  如果学生不能从真正意义上自觉远离不良诱惑;商家不能真正做到“重利亦重德”地遵守相关规定、规范经营;管理部门不能真正从“面”上规范管理、营造健康的商业经营空间,那么200米的距离就形同虚设,无法真正构筑起“安全隔离带”。

  北京市有关部门将取缔学校周边200米范围内非法经营的网吧等不良商业经营项目。《京华时报》建议有关部门不应满足于“200米之内”,而应整体推进。(来源:宗合)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