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人大预算委看紧政府钱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7日09:31 东南快报

  本报讯为加强对市本级预算的审查监督,龙岩市人大常委会在其内设立了我省地方人大常委会中独一无二的机构———人大常委会预算委员会。在8月11日至14日省人大组织的“地方人大工作巡礼”龙岩行的活动中,记者对此进行了采访。

  龙岩市人大常委会预算委员会是2003年12月1日成立的。该市人大常委会预算委员会主任施家荣介绍,这个机构的职能在于协助市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员会承担市人民代表大
读冠军背后的故事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会及其常务委员会审查预决算、审查预算调整(含超收使用)方案和监督预算执行方面的具体工作,办理常务委员会及其主任会议交办以及财经委员会需要协助办理的其他有关财政预算的具体事项。成员由专业人员组成,能科学地跟踪政府预算。

  与此同时,为了加强对龙岩市市级预算审查监督,龙岩市人大常委会在今年第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上通过了《关于为了加强对龙岩市市级预算审查监督的决定》。《决定》中明确了人大常委会预算委员会承担有关预算审查监督方面的具体工作。

  《决定》中指出:如发现预算执行中存在严重违法违规问题,人大常委会可以依法提出质询案,建议有关部门追究直接责任人和负有领导责任人员的行政责任;对由市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委会选举或任命的人员,可依法罢免或者撤销其职务。(来源:李晖)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