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家谈:早市散去看“距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7日09:32 千华网-鞍山日报

  现今的早市各种商品可谓一应俱全,许多市民都乐于到早市选购自己之所需。但早市是露天经营,缺少规范设施,又有时间上的限制,故经营者进入市场的第一考虑,就是把自己手中的货物出售出去以获取利润,很少顾及其他。因此,市场散了,留下的便是泥水、油汤、烂果、碎纸、烟头等满地狼藉,给美丽的城市涂上了污点。

  造脏者为谁?所有的回答都不免尴尬。

读冠军背后的故事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尽管每天市场保洁人员都对这脏乱的市场进行清理,无奈的劳动中,他们希望明天的市场不再这般丑陋。然而,他们失望了,人们在露天市场造脏的毛病坐下了,日复一日,市场脏乱差的面孔依然。对之,不免让人叹息。无数年来,环境建设的宣传可谓时时刻刻,没有人不知道其中最简单的“不要随地乱扔污物”的道理。然而,在早市里只顾交易的人们却忘记了垃圾桶,尽管市场里专门设立的垃圾桶离他们并不远。

  应该承认,近年来城市的环境建设搭建了文明城市的框架,但人们是否清楚早市造脏正阻滞着目标的实现。一个文明城市的标志,不是一疙瘩一块的达标,也不是哪一个区域的净化、美化,而是全方位文明水准的展示,其中最主要的是人的行为因素。我们仔细想想,高楼大厦挺壮观,社区里也如花园一般,可市场的环境却脏兮兮的,这城市哪能不丢分?现代文明建设需要现代生活中的每个人都要为之做出积极的努力。

  争创现代文明城市,是政府的决心,是百姓的心愿,是人们美好的追求。我们已经做出努力了,并已经取得了效果,何不再使一把劲呢?

  (村雨)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