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宁夏一副总想当“一把手”雇凶砍杀总经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7日09:35 大华网-汕头日报

  新华社银川8月16日电(记者陈晓虎)宁夏二建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江永林为逼老总退位,自己来当“一把手”,竟雇凶砍杀二建集团董事长、总经理丁某某。江永林、王玉潮等6名犯罪嫌疑人近日被警方抓捕归案。

  7月8日晚11时许,宁夏二建集团董事长、总经理丁某某在回家的路上,遭到三名歹徒的砍杀,头部被缝4针,腿部被缝20针,因抢救及时幸免遇难。银川市西夏区公安分局接到报
读冠军背后的故事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警后,立即成立“7·08”专案组。8月5日,两个东北人到二建集团找丁某某称有要事商谈,警方顺滕摸瓜破获此案。

  经专案组审讯查明,宁夏二建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江永林与在银川做防水工程的河北人王玉潮密谋策划了这一雇凶伤害案。

  3月底的一天,现年50岁的江永林与其“铁哥们”王玉潮一起喝酒时,透露出自己实在“太想当总经理”的想法,王玉潮建议“干掉丁某某,让他把位置腾出来”。之后,江永林指使王玉潮“只要把他打残,千万别出人命”。

  为了以后能从江永林处多找工程,4月初,王玉潮专门到河北任丘市找到朋友黄宝利,拿出3000元让黄宝利帮其找两个打手教训丁某某。几天后,在黄宝利的介绍下,王玉潮花1.6万元雇佣了辽宁抚顺市无业人员密洪繁、黑龙江双鸭山市无业人员程继辉,两人答应用硫酸将丁某某毁容。但到银川多次踩点后,这两人因觉得“那个老总人挺不错,我们实在下不了手”,拿着佣金溜之大吉。

  7月2日,王玉潮在黄宝利的介绍下,又以1.5万元雇了河北任丘市无业人员左玉光及李某和刘某,7月8日晚,三名犯罪嫌疑人在二建集团家属区北区对二建集团董事长、总经理丁某某实施了犯罪。

  8月6日,犯罪嫌疑人密洪繁和程继辉准备在约定地点意欲借此事反过头敲诈丁某某时,被警方当场抓获。8月13日晚,犯罪嫌疑人黄宝利、左玉光被警方押解回到银川。

  目前,除犯罪嫌疑人李某和刘某在逃外,江永林等6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