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陕西:邮递员弄丢大学录取书 邮局登电视广告急寻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7日09:35 大华网-汕头日报

  新华社西安8月16日电(谢正罡)陕西省商洛中学的小张和小王今年都考上了中国政法大学,但兴奋没几天的好心情一下子就掉进深渊,家长们更是着急上火,原因是7月23日他们的录取通知书被邮递员弄丢了。

  据小张的妈妈王女士讲,小张今年参加高考,理工科考了626分,被中国政法大学法学专业录取,一家人从网上获知后相当高兴。但直到7月26日,本来早该下来的重点大学录取
读冠军背后的故事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通知书却迟迟未送到小张手里,再三打听,追到邮局,才知道录取通知书已经被邮递员弄丢。和小张的通知书一同丢失的,还有小张的高中校友小王的通知书,而且两人都是被中国政法大学法学专业录取的考生。

  据邮政局内部调查,7月23日,商州分局邮递员田某一人驾驶特快专递车到商洛中学投递小张和小王的录取通知书,因为没有找到学校相关接收人,田某没法送达,便驾车返回,途中不知怎么就把这两封通知书弄丢了。据田某称,中间停过车他离开过,不排除被盗的可能。

  田某发现通知书丢了后,非常着急,但却没有报警也未上报,自己发动亲朋好友私下里找了3天,没有结果后才向上汇报。商洛市邮政局领导闻讯感到事情重大,立即安排要尽力做好用户解释和安抚工作,并尽量挽救工作失误造成的严重后果。

  7月30日、31日连续两天,由邮局出资,小张和小王家以私人寻物的名义在商洛市电视台打广告寻找录取通知书,但始终无果。8月2日,商洛市邮政局商州分局的一位副局长陪同小张和小王的父亲带上市招办的介绍信,紧急飞赴中国政法大学说明情况,试图找到一些补救办法。

  中国政法大学招生办得知情况后表示,按身份证明和情况说明并查了招生录取记录,已能表明小张和小王的确是被该校法学专业录取的新生,可是按相关规定,不可能给小张和小王补发通知书,但9月份开学时,可以前去报到。由于没有录取通知书,涉及迁移户口、档案注册、办学生银行账户、信用卡、餐卡等具体事务时将会非常麻烦,估计得到开学半年或者一年后,才能按规定办理。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