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常州“四严令”整治违法用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7日09:38 现代快报

  快报常州电 针对违法用地面广量大,土地抛荒现象突出等现状,8月15日,常州市再出“四严令”整治违法用地。

  “顶风违法”行为频频发生,且违法用地面广量大是尚未得到根本解决的“顽疾”。其中新北区西夏墅拆迁安置、道路建设、圈而未建等违法用地有2365亩左右,钟楼经济开发区经批准首期启动面积5平方公里,实际开发达7平方公里,违法用地有3300亩至5200亩。土
读冠军背后的故事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地抛荒情况也十分突出,如武进区遥观镇陈庄村塑料粒子加工厂等450亩土地虽已批准,但却有410亩土地尽数荒芜。该区高新技术开发区南区抛荒现象更为突出,有约3000亩左右闲置荒芜,全区荒芜土地共有近20000亩。业内人士分析,这主要是违法用地处罚力度不大,经济罚款标准(6元~10元/平方米)偏低造成的。

  8月15日开始,常州市土地市场治理整顿活动将由各市、区政府逐项进行自查,内容主要是查去年以来的土地占用情况,重点是这一时期内未批先用、征而未用、乱占滥用和随意改变土地用途等情况。其次查去年以来的土地审批情况,重点清理的是近期新建的钢铁、水泥、电解铝,党政机关办公楼和培训中心、城市快速轨道交通、高尔夫球场、会展中心、物流园区、大型购物中心,电石、铁合金等项目。三是查耕地占补平衡数量和质量的情况,整顿占优补劣、占多补少甚至不补等问题。四查新增建设用地土地,尤其是1999年以来每年新增用地有偿使用费的征收和使用情况。五是查征用农民集体土地的补偿、安置情况,继续整顿降低补偿标准,挪用、截留和拖欠被征地农民补偿费等问题。六查经营性土地使用权招标、拍卖、挂牌出让中存在的问题。必须严格执行经营性用地收购储备与出让年度计划,杜绝经营性用地协议出让。

  在自查的基础上,市政府将于9月30日前组织专项抽查。整顿活动将以从严清查,从严整改,从严抽查,从严验收的“四严”方针净化土地市场秩序环境。

  作者:记者 刘劲松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