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胡锦涛会见尼泊尔王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7日09:40 天津日报

  刘东凯

  新华社北京8月16日电(记者刘东凯)国家主席胡锦涛16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尼泊尔王储帕拉斯。宾主进行了友好的谈话。

  胡锦涛说,中尼两国是友好邻邦,两国人民有上千年友好交往的历史。建交49年来,
读冠军背后的故事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两国关系始终稳步发展。双方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彼此信赖、相互支持。胡锦涛赞赏尼泊尔国王、王室成员对两国关系发展所发挥的独特和重要作用,感谢尼方在西藏、台湾等问题上给予中国的宝贵支持。

  胡锦涛表示,中国珍视中尼传统友谊,愿本着“与邻为善、以邻为伴”的方针,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基础上,与尼方一道,继续深化两国在各领域的友好合作,推动中尼睦邻伙伴关系不断迈上新的台阶。

  帕拉斯表示完全赞同胡锦涛主席对两国关系的评价。他说,尼泊尔高度评价中国多年来向尼泊尔提供的支持和帮助,对两国合作取得的成果感到满意。尼泊尔将继续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愿进一步加强两国高层互访,扩大尼中在经贸、教育、文化等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推动两国睦邻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前进。帕拉斯还表示,中国近几年的发展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

  外交部长李肇星等参加了会见。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