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补偿变养老保险 重庆失地农民生活有保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7日09:40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重庆8月17日消息(记者陈代泽)“参加农转非养老保险后,每人每月能拿到180多元钱,相当于拿到了一笔固定的收入。”重庆保监局8月16号介绍,目前,重庆市被征地的失地农民的养老保险业务范围已经覆盖到南岸、渝北等15个区县,累计有效本金和保费余额高达11.2亿元,6.9万失去土地的农民因此生活有了保障。

  城市城镇化进程加快,农民失去土地后,得到了一笔多达几万元的一次性征地补偿金
读冠军背后的故事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事实表明,一些农民花光这笔钱之后,生活难以为继,往往再次向政府要钱,增大了社会的不稳定因素。为解开这个“死结”,重庆市政府依托商业保险公司,探索出了发放养老保险金,以解决失地农民基本养老保障的新模式。

  重庆国寿和新华两家保险公司去年就为21751名农民办理了养老保险,实现保费收入3.2亿元。保险公司按月向农民支付养老保险金,直到参保人死亡。

  重庆保监局有关人士表示,这是一个“三赢”的格局。开办农转非养老保险后,不光政府、失地农民满意,保险公司也增加了一条服务社会的新渠道。

  有业内人士评价说,重庆市在安置被征地农民方面进行的这个有益探索,将对解决全国各地失地农民的养老问题具有很强的借鉴意义。

  重庆市信访办有关人士说,采用现行模式后,重庆很少发生因征地安置中的养老保险问题闹事或上访。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肖芬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