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接种卡介疫苗两千学生陷肺结核恐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7日10:10 东南快报

  湖南省隆回县上周爆发结核病恐慌。8月13、14日,2000多名中小学生在卫生部门安排下,接受胸透检查,以确诊是否患上肺结核。事件起因是多名中小学生在接种卡介疫苗后,陆续出现接种部位溃烂等反常情况,甚至有学生被确诊为肺结核。

  据一学生家长袁某告诉记者,2001年至2002年间,该县卫生防疫站委托高坪镇卫生院聘用的两名工作人员,为高坪镇2000余学生接种了卡介苗。

读冠军背后的故事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2003年1月,高坪镇8岁的学生袁源开始出现颈部淋巴结肿大、针眼处脓疡和瘢痕疙瘩的症状。袁源就医后被邵阳市卫生职业病防治所诊断为肺结核。许多学生家长开始质疑县卫生防疫站的接种有问题。

  为此,隆回县卫生部门对高坪镇侯田片区接种了卡介苗的学生进行了一次检查,并于2003年12月4日作出了结论报告:“在我们检查的519人中,仅发现可疑结核病人一人,大部分属接种后加重反应的现象,个别可能和注射操作技术人员操作欠妥有关,但不会引起结核病,也不会对身体造成危害。”此后,学生家长的质疑暂时平息。(来源:宗合)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