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海峡法学论坛8月19日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7日10:10 东南快报

  本报讯8月19日至8月20日,主题为“借鉴与互动:公司法现代化的探讨”的海峡法学论坛将在福州召开。届时,将有一批知名法律界专家出席论坛并作相关报告。

  据了解,海峡法学论坛是由省台湾法研究中心、省文化经济交流中心、厦门大学法学院、省律师协会、省台湾法律研究所、香港律师会、台湾华冈法学基金会等共同举办的。将有百余名来自祖国大陆和香港、台湾的专家学者参加此次论坛。

读冠军背后的故事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海峡法学论坛是我省与台湾、香港的教学、科研机构和社会团体共同举办的法律类的学术论坛,目的是为法学交流提供一个长期、稳定的平台。”我省台湾法研究中心的宋主任告诉记者,它的意义有二个方面:

  一方面,论坛是福建省内唯一的法律类学术论坛,有助于提高我省的法学研究水平。

  另一方面,希望通过这种经常性的学术交流和人员互访,可以促进八闽和港台的沟通,推动八闽和港台的经济文化交流与合作。

  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游劝荣介绍,《公司法》的修改已列入全国人大常委会五年立法规划中,因此《公司法》成为理论界和实务界共同关注的热点问题。此次研究会讨论的热点是:《公司法》的修改与完善;公司的治理结构;《公司法》的理论和公司的监督。(来源:李晖)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