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发生争执40余人“坐拦”轻轨90分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7日10:10 巷报


一些市民因回迁问题拦住轻轨.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昨天,一些市民因回迁问题与长春市轻轨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发生纠纷

  巷报记者 姜斌 梁音/报道

  昨日上午8时45分许开始,长春市的轻轨运行被迫中断近2个小时,原因是一些市民因回迁问题与长春市轻轨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发生纠纷。长春市长祝业精闻讯给有关部门打
读冠军背后的故事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电话,要求立即解决此事。10时18分,轻轨恢复运行。

  8月16日上午8时45分许,轻轨湖光花园18栋和24栋的百余名回迁户来到了轻轨星宇名家西湖站点,因为长春市轻轨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没有按原承诺让回迁的居民入户和及时发放拆迁补偿费用,40余人坐在轨道上,致使轻轨全线停运。

  高峰期轻轨被迫停车

  第一辆被拦截的轻轨1号车司机王殿贵说:“8时45分左右,正是每天的高峰期,我开车正要进站的时候,发现两条轻轨线路上坐着很多人,我就立即停车,后来乘客全都下了车,现在已经全线停运。”

  75岁的回迁户王贵云大娘说,她是2001年搬出原居住地的,此间一直租房居住。长春市轻轨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多次承诺回迁,并在2003年5月28日给回迁户发放了回迁承诺书,保证居民8月末回迁,而且承诺超期过渡补偿费按法规执行。但一直没兑现,这次回迁风波涉及近200户居民。

  市长要求解决此事

  长春市公安局巡警支队304警务区的巡警,长春轻铁治安派出所的民警,长春市公安局朝阳区分局治安科的民警接到报警电话后,陆续赶到现场,对封堵轻轨的回迁户进行劝解。长春市市长祝业精闻讯给有关部门打电话要求立即解决此事。长春市轨道交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姚宏伟事发后赶到现场,并作出承诺:本月26日,他们会同有关部门协调,解决回迁户的入户和拆迁补偿问题。

  10时18分,长春市轻轨恢复了正常运行。据有关工作人员介绍,这次停运将损失近万元。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