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凤凰卫视“战地玫瑰”隗静与美陆军少将缔结良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7日10: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7日电据香港媒体报道,凤凰卫视知名战地女记者隗静,与年龄相差三十载的美国军政显赫人物—赫布将军,于前日在北京缔结良缘。隗静与赫布都充满喜悦地接受祝福,誓言此段天赐的爱会是一生一世,并且坚定地希望,他们的爱情结晶品是一个女儿。

  前天一早,平日拚劲十足的隗静变得含蓄起来,任何问题她只回答:“你最好还是问赫布(Herb)吧。”

读冠军背后的故事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赫布正是隗静的新婚夫婿,原来两人的缘分早已出现,两人曾先后入读迈阿密大学,在一年前中国驻美大使馆招待会上,一位中国朋友不经意地把隗静介绍给他。“当时,我就决定开始追求她。开始写信,后来甚至每天一封信。”记者问他隗静有否回信,他回答:“不,我那些信很多都是写给她父母的……主要也是希望他们能够接受我。”

  赫布学过中国儿歌

  赫布是美国陆军少将,自小与中国有深深的联系,小时已听中国故事,还学过中国儿歌。他先在海军服役六年,再修读大学学位,后加入陆军,在六九至七二年间他在白宫任职,更随尼克松总统于七二年二月访问中国,那是他第一次踏足中国。他说:“我那次见到了毛主席。”九四年他亦曾与苏联宇航员一起上太空。他幽默地道:“那是我第二次见到中国,不过是在太空中。我看到了长城……我看到了,一条很长的线。”

  在婚礼午宴上,赫布一身军装;隗静一套白色婚纱,流露一脸幸福。赫布曾向记者展示他右上臂的一个玫瑰纹身,旁边有代表隗静的英文“JING”字,隗静同样有一朵玫瑰,旁边一个“HERB”字样的图案,刻在隗静的右胸偏上的位置。

  隗静号称战地玫瑰

  有“战地玫瑰”之称的隗静,今年三十二岁,外表娇滴滴,但战地采访拚劲十足,更是全球首位获准随美军攻打伊拉克的华人战地记者,奠定了她在美国社会的地位。今年四月隗静发行了她亲笔写的《美军中的“凤凰”—隗静伊战随军日记》,更令她知名度倍增。她的夫婿亦称:“在美国的大都市,已有六成的人都认识她。”不过,赫布坦言,他会担心隗静到战地采访,为要放心,他会陪隗静一齐去。

  隗静于美国佛罗里达州大学主修新闻,九九年取得大众传播硕士学位,投身记者行列。三年前她加盟凤凰卫视,获派驻华盛顿,负责报道白宫、美国国务院、国防部及国会新闻。她更曾连续十五小时直击报道“九一一事件”,又参与美国对阿富汗空战及中国多位领导人访美的报道。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