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父老乡亲奔走相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7日10:28 温州都市报

  本报讯 昨天晚上,当温州籍选手朱启南夺得奥运会射击金牌的时候,父老乡亲奔走相告为之欢呼。

  在市区水心汇昌朱启南的家里,他的启蒙教练游秀霞抑制不住心中的激动。因为这是她培养的第一个奥运冠军,也是温州的第一个奥运冠军。“启南获得奥运冠军我很高兴”,游指导激动地说,“启南很有天赋,能吃苦,能拼,能搏。”

读冠军背后的故事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朱启南的母校———市体校校长谢益中老师闻讯后,也特地赶到了朱启南在温州的家。当初朱启南来市体校学射击,刚开始他的家人并不同意,启南还瞒着家人偷偷地来体校参加业余训练。由于体校离他原来就读的中学很近,所以每天他都是抽出几个小时来练习。“我很激动,也很高兴。”谢老师兴奋地说道。

  鹿城区委书记杨湘洪、区长王超俊等得知朱启南获得了奥运金牌后,也送来了问候。“很高兴今天朱启南获得了奥运会冠军,这是鹿城区的骄傲,也是温州的骄傲,更是我们国家的骄傲。”

  昨天晚上,喝楠溪江水长大的朱启南为温州射下奥运首金,喜讯在第一时间传遍了永嘉全县,令乡亲们都感到无比自豪。永嘉县委书记葛益平表示,朱启南夺金一刻,他便收到不少永嘉人的祝贺。目前,永嘉县因台风“云娜”的袭击造成了重大损失,全县正在紧张地抗灾自救。这一消息对大家是一种鼓舞,会让大家以更振奋的状态重建家园。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