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疑凶男孩不到20被害女童仅9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7日10:39 每日新报

  刑警追凶48小时垃圾道藏尸案告破齐雷张乃利王渐张艳谭维佳

  遇害女童的遗物本版摄影新报记者王健

  父亲想起遇害的女儿非常悲痛

读冠军背后的故事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新报讯【通讯员齐雷张乃利】本报8月15日刊登的《乐安里垃圾道清早惊现女童尸》一案,经过公安机关工作,确定为一起杀人案,引起了市公安局领导高度重视。公安红桥分局经过48小时连续作战,8月16日凌晨将此案破获,犯罪嫌疑人已被抓获归案。

  据犯罪嫌疑人交代:8月12日下午4时许,见邻居9岁小女孩仇某独自一人在楼下玩耍,便拿一盒威化饼将小女孩仇某骗至自己家中,进屋后其凶相毕露,扼颈至仇某窒息死亡。后找来两个尼龙编织袋,将仇某的尸体装进袋内,从二楼与三楼间隙处的垃圾口扔下。

  8月14日上午7时许,仇某的尸体被掏垃圾窑的清洁工人发现,公安红桥分局刑侦支队接报后迅速赶赴现场,确定侦破方向,并在短时间内破获此案,抓获了犯罪嫌疑人,周围群众无不拍手称快。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众邻居 疑凶男孩不合群

  “这孩子平时很少出门,也不爱说话,看着还挺老实的。前些日子我还看到他在楼下踢球,谁也想不到出了这件事儿……”住在1号楼对面的一位老大爷说,他对这个男孩印象不深,只觉得他少言寡语,不合群。

  记者接连走访了几位居民,他们大都认为这个男孩挺内向,不善言谈,小伙伴也不多,平时很少惹是生非。甚至有的居民说,在这里住了这么多年,他们都不认识这个孩子,只是隐约有个印象。

  男孩的一位邻居告诉记者,这家的男孩今年还不到20岁,听说他上完小学就不上学了,后来,家里人害怕他不上学会学坏,又自费给他找了所技校念书。男孩的父母没有工作,平时就在旁边的市场里卖副食品,附近很多居民都认识他们。据这位邻居讲,这些日子学校放暑假,前些天男孩还去广州亲戚家玩了几天,刚回来没几天就出事了。

  被害女童父母

  想起女儿悲痛不已猜想疑凶脑子很乱

  “孩子刚9岁,怎么无缘无故就没了呢?”坐在屋子里,被杀女孩的父亲老仇始终在自言自语,到现在为止,他依旧闹不明白自己这个平时学习成绩优良、老师和邻居们都特别喜欢的女儿究竟为什么突然就没了,而且尸体还扔在了垃圾道里。

  将近50岁的老仇说,他在街环卫所工作,每天天还没亮就得出门,只有晚饭时才能见到女儿,而只有这个时候,劳累了一天的他才能从女儿的笑声中感受到快乐和幸福。但是,这几天就不一样了,女儿的突然失踪一下子让老仇心里没了着落,他说,自己总是感觉心里空空的。

  民警带着老仇辨认尸体那天,老仇心里特别矛盾,尽管他想尽快找到女儿,可是,以这么一种方法把女儿找到是他不愿见到的。“当时,孩子两只眼突出来,脸肿得特别厉害,我还是通过她脚上的那双白色凉鞋认出她的。”老仇说,孩子穿着的那双凉鞋是他给买的。

  老仇说他已经哭不出来了,而且再怎么哭也没有用了,“孩子死了,我再怎么哭,她也不可能再活过来”。不住地叹气,不住地摇头,老仇只能接受这个冷冰冰的现实。

  残害自己女儿的凶手被警方抓获的消息,老仇已经知道了,他已经知道那个还不到20岁的男孩就是和自己家隔着一个楼门的邻居,尽管自己回忆不出那个男孩到底长得什么样,但老仇肯定地告诉记者,他绝对见过这个男孩,自己的女儿也绝对知道这个男孩。

  和赶来的亲戚一样,老仇觉得那个男孩当时是昏了头,他可能脑子全乱了,要不不可能伸出毒手,不可能这么凶残。从得知疑凶被擒的消息后,老仇就没踏出家门半步,他只是不止一次翻看着女儿的照片,整理着女儿的书包。他把一张女儿的一寸照片放在随身的钱夹里,他说这样能离女儿近些。本版撰文新报记者王渐张艳实习生谭维佳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