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市各战线500余名各类优秀人才昨受表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7日10:40 石家庄日报

  记者王静

  吴振华在全市人才工作会议上强调 大力实施人才强市战略

  本报讯昨天上午,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500余名优秀人才在全市人才工作会议上,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隆重表彰。市委书记吴振华在讲话中强调,人才已经成为一个国家、一个
读冠军背后的故事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地区加快发展的关键因素。要在日益激烈的竞争中赢得主动,最重要的一条就是要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大力开发人才资源,通过人才资源开发带动自然资源开发,推进科技创新和体制创新,加快现代化进程。

  吴振华、李遵英、姜瑞峰、张振江、王长敏、李宏英、马静、刘云峰、杨志辉、王华清等市领导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艾文礼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马静宣读了市委、市政府命名表彰决定。

  据悉,我市高度重视和加强人才工作,在制定发展规划、出台政策措施、创新工作机制、优化创业环境等方面作了大量工作,人才队伍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据了解,按照现行统计口径,到2003年年底,全市各类社会人才共有52.5万人,其中市属人才36.49万人,比1995年增加15.29万人;党政人才3.24万人;国有企业经营管理人才4.11万人;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才13.6万人;国有单位工人中具有中专以上学历人才4.54万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人才5.06万人;乡镇集体企业人才2.24万人;乡村及其他人才3.7万人。我市人才整体素质不断提高,全市国有单位共有大学本科以上学历人才4.8万人,占人才总数的13.1%,比1995年提高了5个百分点。具有高级职称的人员达到1.3万人,占人才总数的3.6%。我市的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取得了新的突破,人才工作成效不断显现。2003年全市组织实施科技项目220项,其中重大科技项目33项,争创国家级863成果转化基地2家,市安排科技项目经费3090万元,直接拉动以企业为主体的科研投入5亿元;争取到国家和省科技项目经费5327万元,获得省科技进步奖30项。全市高新技术技工贸总收入完成238亿元,增长29%。

  吴振华在会上强调,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必须坚持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统领人才工作,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贯穿于人才工作的全过程,落实到人才强市的各个方面,使新世纪新阶段人才工作充分体现“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要树立科学的人才观,切实增强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的意识、人人都可以成才的意识和以人为本的意识,在大力开发物质资源的同时,注重开发人才资源。要始终把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作为检验人才工作的根本标准,与时俱进,不断改进人才工作方式方法,使人才工作更好地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必须把促进发展作为人才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必须与我市发展的总体思路相结合,紧紧围绕发展的目标确定任务,根据发展的要求制定措施,用发展的成果检验人才工作的成效。要根据经济社会发展的规律和趋势,搞好人才预测,加强人才储备,有针对性地做好人才的培养和引进工作,以增强竞争实力和发展后劲。

  吴振华说,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必须积极推进人才工作协调发展,坚持普通教育、继续教育和专业培训一起抓,市内外、省内外、国内外人才一起抓,党政人才、企业经营管理人才、专业技术人才一起抓,人才引进、留住和使用工作一起抓。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必须不断创新人才工作机制,建立以能力和业绩为导向的社会化人才评价机制,建立以公开、平等、竞争、择优为导向,有利于人才脱颖而出、充分施展才能的选拔任用机制,建立健全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相适应、与工作业绩紧密联系、鼓励创新创造的激励机制。

  吴振华要求,要切实加强对实施人才强市战略的组织领导,坚持党管人才的原则,正确处理党管人才与按照人才成长规律办事、党管人才与按照市场规律办事、党管人才与依法依章办事的关系,为一切有志成才者提供更多的发展机遇和更大的发展空间。要树立强烈的人才意识,既重视优化发展环境,又要重视优化人才环境,坚决破除论资排辈、唯学历资历的观念,把实践作为衡量人才的根本标准,努力形成人尽其才、才尽其用、人才辈出的良好局面。要营造人才成长、创业的良好环境,优化政策环境,加大政策创新力度,抓紧建立健全人才培养、评价、选用、流动、激励和保障法规体系,鼓励企业和社会建立人才培养创业基金。优化人文环境,积极鼓励和支持各类人才进行创造性劳动,并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浓厚氛围。

  昨天的会议上,辛集市等8个县(市)区被命名为市人才工作先进县(市)区,市委办公厅等52个单位被命名为市人才工作先进单位,高娟等109人被命名为市人才工作先进个人;申亚江等59人被命名为市2003年度市管专业技术拔尖人才,白国红等100人被命名为市2003年度青年拔尖人才,吕占民等55人被命名为市民营企业优秀管理人才,刘树凯等100人被命名为市农村致富优秀人才,刘军等50人被命名为市老年优秀人才,张玉金等50人被命名为市高技能优秀人才。市领导为受到表彰的同志颁奖(另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