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加强地质灾害预防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7日10:50 燕赵晚报

  本报讯目前,我市的主汛期虽已结束,但大的暴雨洪水仍有可能发生。为此,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和汛情的发展,努力实现“保安全、多蓄水、不死人、少损失、多受益”的目标。

  通知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小水库安全度汛工作。对已经满库溢洪的水库,要加强安全监测,防止出现“晴天垮坝”事故。要继续落实好小型水库分级管理责任制,特别对病险库
读冠军背后的故事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头顶库,必须实行24小时专人值守。一旦发生大的降雨过程,要及时启动预案,做好抢护和群众转移避险工作。

  要进一步加强地质灾害的监测预防工作。各级防汛指挥机构及国土资源部门,要认真执行地质灾害防御预案,特别对全市86处地质灾害重点隐患区,必须逐处落实领导责任、逐处落实监测人员,及早做好群众避险转移工作。

  加强新建水利工程的安全管理。对近几年实施的水库除险加固、河道整治、灌区改造和人畜饮水工程,要密切监测运行状况,及时掌握汛情变化,发现险情,及时处理。科学调度,保安全、多蓄水。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