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霉变大米制成米线卖学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7日10:50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制成的成品。记者李安定摄

  本报讯(记者宋洁实习生严宏涛)直对着脏乱街道的门面,简陋的小屋和设备,扑鼻而来的腐霉气味,嗡嗡飞舞的苍蝇,在这样的环境里用劣质大米生产出来的米线你敢吃吗?这是昨日长乐坊工商所的执法人员查封一家生产米线的黑作坊时记者亲眼目睹的情形。

  昨日中午,碑林区长乐坊工商所联合碑林区粮食局稽查队查封了五道什字东街81号一家生产米线的黑作坊。据稽查队的同志介绍,8月11日稽查队在调查时发现,这条街上有两家“三无”的黑作坊在用来自安徽潜山的“白玉”牌劣质大米生产米线和凉皮。两家总计约有70多袋,每袋50公斤,感观色泽有黄变粒,有霉味,属陈化粮,于是决定联合长乐坊工商所一起查封这家黑作坊。

  中午12点,记者随同工商所的执法人员来到现场,刚下车时就闻见了来自作坊的一股刺鼻的霉味。记者在现场看到,只有10平方米左右的小作坊直接敞开门,直对着人来车往尘土飞扬的大街。屋里一台磨面机轰鸣作响,几根横搭在窗台的竹子上挂了几大垛颜色昏黄的米线,一群苍蝇停在上面。墙角上挂着一张过期两年的企业卫生许可证。在近日的售货清单上,记者发现这样的劣质米线销路直指学校:“中兴路小学结账100斤,东郊杨虎城学院结账……”随即,长乐坊工商所对这60余袋劣质大米和生产出的米线进行了封存,而当执法人员来到对面街上41号生产凉皮的黑作坊时,老板早已关门溜走了。记者注意到,当工商、粮食部门在现场执法时,引来了过往群众的纷纷围观,一位穿黑色上衣的女士连连摇头:“看见这样的凉皮米线谁还敢吃?老板简直太黑心了。”

  本报在8月15日报道了750袋安徽“太湖牌”、“雪湖牌”霉变米被查封的消息,时隔两日,安徽同一地区的“白玉牌”劣质米又出现在黑作坊中。对于近日频频发现产自安徽潜山的劣质米现象,执法人员提醒广大市民在购买大米时一定要谨慎。
读冠军背后的故事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