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市发现首辆假出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7日10:50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稽查人员摘掉私装的计价器。记者张瑾摄

  本报讯(记者张瑾实习生孙娌娜于宗英)计价器、车顶灯、门徽、服务质量监督牌……所有设备统统都是冒牌货,就连前后挂的车牌都是根本不存在的空号。昨日在西安市出租车管理处,记者见到了一辆彻头彻尾冒牌货,据了解这是我市发现的首辆造假出租车。

  8月13日下午5时30分许,西安至诚汽车公司的工作人员刘锋、方崇林在下班途经纬二街二十六大街青门小区时,看见了一辆车牌号为陕AT3439绿色羚羊出租车,车门上喷有“西安至诚有限公司”的字样,并且桥式顶灯显示有“至诚”的字样。但在他俩的记忆里,公司里根本无此号码的出租车,他们意识到可能是一辆非法营运的假出租。于是他们赶紧上前将其拦截下来,并向西安出租汽车管理处进行了汇报。假出租司机为一30岁左右的男子,其驾驶证显示他是长安区五星村人。

  昨天上午,经稽查人员核实,这辆假出租为掩人耳目颇下了一番工夫:外形上喷涂的是绿色,车门上的公司名称监督电话都一应俱全,计价器、车顶灯、服务质量监督牌等必备品也都是偷偷安装的。同时它所使用的陕AT3439的车牌也是假冒的,因为在我市约10700辆出租车牌中根本没有这一号码。

  据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处的工作人员分析,该车发动机号是2000年的,同时根据车况来看,该车已经营运有一段时间了,这种造假出租车的出现,给我市出租车市场带来严重危害,它不但造成国家税收的流失,也损害着合法出租车司机的利益,一旦发生问题,广大乘客的权益也难以保障。另据了解,在所有的设施中,仅有供失物招领的“生肖牌”一项是真的,究竟这车从何而来?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处表示要一查到底。
读冠军背后的故事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