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第八届北京香港经济研讨洽谈会专题 > 正文

家电促销冷快餐外卖忙 "奥运经济"南宁有冷有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7日13:19 新桂网

  新桂网-当代生活报讯(记者陆梅实习生黄彩月)8月13日,第28届奥运会在雅典拉开了帷幕。由于现代新闻媒体的实时传播和时差,使得南宁市民观看奥运也有了变化,而随着奥运而产生的经济现象也在南宁呈现。近日,记者走马南宁市场发现,今年的“奥运经济”有冷有热。

  快餐外卖忙不过来

玉兰油欧莱雅等6折起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盛夏靓丽风景线

  自从13日奥运开播至今,南宁市的快餐店比往常要火爆得多。不少人为了节省时间看电视转播赛事,中餐和晚餐都到快餐店解决。住在高新区的钟某夫妻俩都是体育迷,为省事,干脆把儿子放回父母家暂住,夫妻停火歇灶,中午在单位吃快餐,晚上回来打电话叫附近的快餐店送饭上门,夫妻俩则落得个休闲专心看比赛。建政路一快餐店老板美滋滋地说,近来生意出奇的好,一到吃饭时间订餐热线根本就没停过,送饭的服务员增加了5个还忙不过来,他已把一些亲戚都请出来帮忙了,还准备再招几个送外卖的短工。

  广西日报社的记者编辑,为了做好奥运报道,晚餐和夜宵都是叫快餐店送饭上门,而且往往因快餐店忙不过来送饭晚了,老编们经常挨饿。一卖炖品店也抓住时机推出夜间快餐,子夜1点还在送外卖。

  酒楼包厢热闹看电视

  一些配置电视的酒楼饭市近来也红火起来,谈公事的、休闲小坐的,无不选择有电视的包厢和大厅正对着大彩电的位置,电视里的画面清一色全是奥运赛事。15日,记者在民主路一休闲餐厅看到,17时还未到,全部的包厢已被订满,18时以后,就是大厅里也坐满了人,面对着后来者,服务小姐频频表示歉意,告知没有位置了。区直机关的小何对记者说,他早就料到会爆满,所以,一大早就订了包厢,他感叹道:“这是奥运的黄金周呢,做餐饮的想不发都难了。”

  书报亭体育类刊物热销

  8月16日,记者走访了人民路、建政路和古城路的几家报刊亭,发现到报刊亭买报纸的人比往日多了,聚集在古城路广西日报社阅报栏前看报纸的读者也比往日热闹。古城路一报刊亭的李老板告诉记者,这几天来买报纸的人多是要看关于奥运赛况的,卖得最好的是《南国早报》、《当代生活报》和《奥运金刊》。像《体坛周报》、《足球》、《参考消息》等也销得非常好。在朝阳花园里的书报亭里,记者看到在10分钟左右的时间里,就有6个人过来买了7份报纸,卖报的姑娘告诉记者,“这几天真是托了奥运的福,报纸比平时好卖多了,像《当代生活报》现在已经卖出20多份了。”

  书城体育书销售冷清

  在南宁书城三楼的体育书柜台,上面虽然写有“迎奥运图书展”的宣传专栏,但是有关奥运的图书也就是人民体育出版社所出的奥林匹克丛书一套12本,如《足球篮球排球》、《射箭击剑射击》、《赛跑投掷跳跃》等,再就是其他一些出版社的有关球星贝克汉姆、埃芬博格、罗纳尔多、巴乔等人的传记。记者昨日上午在此观察了半个多小时,并没有看到一个人买体育类的书,连来翻翻看看的人都少。一位图书销售人员告诉记者,奥运开不开好像跟体育类的书销售没什么大关系,现在的销售额还是与往常一样。

  奥运吉祥物难觅芳踪

  奥运会的吉祥物雅典娜和费沃斯倒是少现邕城街头。8月16日上午,记者在步行街和万达商业广场及百盛商业广场逛了一圈,只见在民生路步行街的一家运动专卖店看到有几个大约25厘米高的雅典娜和费沃斯,而且是作为该专卖店促销礼品赠送给顾客的。在步行街一些时尚饰品广场,记者没看到任何有关奥运吉祥物的小礼品、饰品之类,一精品店老板说,现在的人都不爱买这些东西了,所以我们也不进这样的礼品。

  家电促销顾客稀少

  在万达商业广场的世华家电数码城,记者看到,来买电视机的人并不多,商场的电视机趁着奥运赛况做起了奥运文章,比如某品牌彩电就打出这样的广告词“有了某某等离子,奖牌再夺500枚”。一位销售先生告诉记者,这几天来买电视机的人大都是为了要看奥运会,销售额比往日差不多。而销售收音机的柜台就更冷清了,奥运会对收音机的销售并未起到明显的的影响。

  作者:陆梅 黄彩月

  (来源:新桂网-当代生活报)

  相关专题:第八届北京香港经济研讨洽谈会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