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返券促销不兑现遭“围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7日23:42 华夏时报

  中国返券促销不兑现遭“围攻”返券促销不兑现遭“围攻”http://www.chinatimes.cc华夏时报·华夏网2004-8-18

  本报记者刘宪银报道近年来,由于商家不兑现促销内容,小则导致现场失控,大则引发严重的消费者与经营者之间的冲突,甚至有消费者因此受到人身损害。近日,贵州省贵阳市就发生了一起因商场促销承诺不兑现,400多名消费者“围攻”商家的典型案件,后经消协
读冠军背后的故事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等多方及时介入才得以解决。为此牞昨天中消协提醒经营者牶莫视宣传为“儿戏”。

  6月22日,北京华联贵阳宅吉超市(以下简称“华联超市”)在报刊媒体发布了“从2004年6月23日———6月30日,买满50(元)送40(元)购物券”的促销优惠活动广告。

  2004年6月23日,当消费者在购买物品后,获得的购物券却是“满50元返5元”,而且不能一次消费,还限制必须在7月1日——7月16日消费完,否则作废。

  当消费者询问华联超市有关人员时,得到的解释是:不是买满50元一次送40元,也不能一次性消费,而是要8次购物,每次购物须满50元,返还5元。也就是说,消费者须8次购物,每次购物须满50元,共需购物400元或400元以上,才能得到40元的购物券。

  400多名在场的消费者对此解释极为不满,于是引发了“围攻”事件。当地区委、区政府领导赶到现场,动用了工商、公安等部门才控制了事态的发展。

  贵阳市云岩区消费者协会(以下简称“云岩区消协”)工作人员核实后认为,华联超市所谓解释没有在发布的广告上同时加以说明,涉嫌故意欺骗消费者。有鉴于此,云岩区消协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有关规定,要求“华联超市”对欺骗消费者的行为在媒体上向消费者公开道歉;按照发布的广告内容兑现“买满50送40”的承诺,且购物券能一次消费;因该促销广告前来购物的消费者凭购物小票同样享受“买满50送40”的优惠。

  华联超市接受了云岩区消费者协会的3条处理意见,数百名消费者兑现购物后陆续离去。

  中国消费者协会为此提醒广大经营者:促销等经营活动要符合法律规定,促销过程中要尊重消费者的知情权、选择权等基本权利;促销公告、通知、声明、店堂告示内容要客观,不要故意隐瞒商品或服务的真实信息,更不要做引人误解的虚假宣传;经营者切莫认为标注了“最终解释权”就可以高枕无忧。原作者:来源:华夏时报共有1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