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六岁伢儿成了公交活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8日08:07 都市快报

  记者刘水清

  家住江城路彩霞岭社区的刘秀俊为儿子自豪:“我儿子6岁,识字1000多。这还不算,他最强的本领是能记住杭州所有的公交线路。只要你报出线路,他就能又快又准地说出这路车的起始和终点。”

读冠军背后的故事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刘秀俊儿子房间,摆放了各式各样的公交车模型和玩具。“叔叔好,阿姨好。”小男孩露出一脸纯真的笑容,他就是刘秀俊的儿子来允尘。

  “你们报几条公交线路考考我吧。”小允尘急着露一手。

  随便报上10路、游5、11路、28路几条公交线,小允尘不假思索,脱口而出,起点和终点报得准确无误。

  “半年前,不知为什么,他开始对公交站点和线路产生了兴趣。”刘秀俊说,每次带儿子出去逛街,他都要去看公交站牌,记下线路、公交站名,特别是起点站和终点站,他都烂熟于心。“很多公交线路看了还不够,他还要我们陪他去坐一趟才罢休。”

  8月14日,气温38℃。刘秀俊休息在家,小允尘一定要妈妈陪他去坐523路公交车,这是杭州到海宁的公交车,“为了满足儿子的兴趣,我们还是去了。”车上没有空调,大人都热得难受,他一会认真听司机报站名,一会朝窗外看站牌,开心又忙碌。

  “杭州到萧山、余杭、富阳一些周边地区的公交线路,他都坐了个遍。”刘秀俊发现儿子有这方面的兴趣,就尽可能满足他,还帮他买了一本《杭州公交乘车指南》。小允尘拿到这本书,视如珍宝,早上、晚上都要看上一段时间。两个月下来,杭州近300条公交线路的起点站和终点站,都已存入他小小的脑袋中。

  (都市快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