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年轻妈妈请快报转话谢公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8日08:07 都市快报

  古荡张女士的女儿昨天刚满一周岁,“她出生后,一直是我公公婆婆带的。他们带得很好,让我们没有后顾之忧,能安心工作,我内心很感激公公婆婆,可是我在大人面前不太会说好听的话。我老公出差了,我想请你们帮我打个电话,帮我谢谢他们。”

  张女士的女儿大名来泠尔,乳名羊洋,是“羊年家里多了一只羊,大家喜洋洋”的意思。

读冠军背后的故事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昨天晚上,张女士来到袁浦的公婆家。羊洋过生日,亲戚朋友欢聚一堂,爷爷奶奶正忙着张罗饭菜。电话那头,又是张女士的声音:“我给你们打电话,没告诉过公婆,他们现在都不知道。”

  趁公婆在忙,张女士压低声音,悄声细数公婆的好处:

  “羊洋一生下来,我就在公婆家坐月子,烧饭洗衣这些琐事,公公婆婆一点没要我费心。

  “我在医院工作,老公是老师,两人工作都很忙。羊洋半岁断奶后,就彻底交给爷爷奶奶,我们每周末去团聚。

  “我公公是老师,很有文化;婆婆很贤惠,是持家好手。两个老人很爱干净,只要有一点脏的地方,就要马上洗、换,这也让他们更加操劳。同时,他们还教孩子说话、认东西。现在羊洋特别活泼,每次抱着出门,都是人见人爱。“婆婆脾气很好,冬天天冷,我们早上赖被窝,她就把早餐端到床头,比我妈妈还宠我……”

  说起这些,张女士很感慨,“朋友们都说我福气好,碰上好公婆,我从心里感激他们,但是当着他们面,这些话我又不好意思说。今天是我女儿生日,拜托你们帮我谢谢公婆。”

  羊洋爷爷叫来水根,奶奶叫赵玉凤。两位老人住在钱塘江边,有一幢两层高的楼房,外带一个种满桔子、石榴、枇杷等瓜果的小院子。

  拨通来水根的电话,被儿媳妇这样夸奖,64岁的来大伯很不好意思,呵呵直笑,“以前没条件,一边在生产队挣工分,一边要带孩子。现在条件好了,儿子媳妇也孝顺,我们退休没什么事干,在家带带孩子,管管院子,很满足了。”

  (见习记者殷志艳 都市快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