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石家庄一男子劫持两儿童 警方谈判未果将其击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8日08:14 扬子晚报

  昨天下午6时左右,在石家庄市和平西路妇女儿童教育活动中心,一名男子将两名儿童劫持,警方在与歹徒进行了长达两个多小时的谈判无效后,连开两枪将歹徒击毙,两名儿童平安无事。

  交警报警歹徒劫持两名儿童

读冠军背后的故事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昨天19时10分左右,河北青年报记者绕北二环路赶到了友谊大街与和平路交叉口,警方已经封锁了此路口向东的行驶方向,在路口向东约200米的石家庄市妇女儿童教育活动中心已经聚满了围观的人,110、119、120等大约20多辆车已经赶到了现场。活动中心的入口处已经铺好了救生气垫。

  记者看到,活动中心大门的正上方五楼一个房间的窗户上坐着一名男子,这名男子双腿叉开坐在窗户框上,面部向东,由于距离较远,记者无法判定该男子手中是否拿有凶器。在他旁边还站着另外一个人,隐隐约约可以发现是一名儿童。这间房屋东边的另外一个房间,一名警察正在探出身子来向西边观看。

  据新华交警大队何世金介绍,当天下午18时左右,他与同事巡逻到此处,发现情况后随即用对讲机通知了110、119、120。目前已知歹徒手里有两名人质,一名男孩和一名女孩。警方正在和歹徒进行谈判。

  19时14分,狙击手赶到现场。

  僵持两小时谈判未果警方欲行动

  时间已经过去了一个小时。此时,到达现场的警察越来越多,上万名围观的群众已经把周围的路口堵得水泄不通,由于现场人太多,记者的手机都无法拨通。此时,警方与歹徒的谈判还没有任何结果,大家的心开始变得不安起来。据石家庄消防一中队的官兵介绍,他们开来的云梯车可以伸高54米,是省会目前最高的一部云梯车。

  在现场,一名妇女蹲在一边不住地流眼泪,旁边还有一名男子。该男子告诉记者,被劫持的男孩是他的儿子,蹲在那里的是小女孩的妈妈,两名孩子被劫持之前在这里上英语课,他们是来接孩子回家时发现孩子被劫持的。

  19时25分左右,记者看到坐在窗台上的男子似乎正在和里面的人进行交谈,与此同时,在五楼楼顶和旁边的房间,警方正在不断地观察地形。

  突然,窗口的歹徒冲着下面挥手,随后没有多长时间,记者发现该男子开始在纸上写东西。

  击毙歹徒两声枪响人质安全

  19时38分,记者突然发现歹徒开始和男孩交谈起来,下面围观的群众议论纷纷,大家以为谈判已经取得了进展。

  19时47分,刚才还只是站在围观群众身边的警察突然开始向四周驱赶人群,周围的空间逐渐扩大,记者预感警方将会采取行动。

  20时10分左右,突然,在歹徒劫持人质的房间旁边的窗口冒出了一个人影,借着灯光,记者发现该人影手中的枪支正在瞄准歹徒的头部。

  几乎是在一刹那间,前后两声清脆的枪声响彻夜空,还没等记者明白过来,刚才还坐在窗台上的男子已经掉了下来。20时52分,现场被清理完毕,人群逐渐散去。 特约记者杨立军来源:新闻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