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匪徒劫持儿童警察两枪击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8日08:15 南京晨报

  石家庄讯昨天下午6时左右,省会和平西路妇女儿童教育活动中心,一名男子将两名儿童劫持,警方在与歹徒进行了长达两个多小时的谈判无效后,连开两枪将歹徒击毙,两名儿童平安无事。 巡逻交警报警

  昨天19时10分左右,石家庄市妇女儿童教育活动中心已经聚满了围观的人。110、119、120等大约20多辆车已经赶到了现场。活动中心的入口处已经铺好了救生气垫。旁边是中国
读冠军背后的故事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广播电影电视国际夏令营才艺选拔活动的现场。

  顺着大家的目光,记者看到在活动中心大门的正上方五楼的一个房间的窗户上坐着一名男子,这名男子是双腿叉开坐在窗户框上,面部向东。在他的旁边还站着另外一个人,隐隐约约可以发现是一名儿童。

  据新华交警大队何世金介绍,当天下午18时左右,他与同事巡逻至此看到很多人在这里围观,后来发现五楼有人劫持了人质,随即他通过对讲机通知了110、119、120。何告诉记者,目前歹徒手里有两名人质,一名男孩儿和一名女孩儿。警方正在和歹徒进行谈判。 僵持两个小时

  到达现场的警察越来越多,附近围观的群众已经把周围的路口堵得水泄不通,现场的围观群众上万名,记者的手机都无法拨通。19时17分左右,该小男孩儿的家长被警方叫进现场。

  19时25分左右,记者看到坐在窗台上的男子似乎正在和里面的人进行交谈,与此同时,在五楼楼顶和旁边的房间,警方正在不断地观察地形。

  突然,窗口的歹徒冲着下面挥手,随后没有多长时间,记者发现该男子开始在纸上写东西。僵持两个小时,谈判还没有结果。 两枪击毙歹徒

  时间一分一分地过去,谈判还是没有任何结果。石家庄市政府的领导和省公安厅领导已经赶到现场指挥。

  19时38分,记者突然发现歹徒开始和男孩儿交谈起来,下面围观的群众议论纷纷,大家以为谈判已经取得了进展。

  20时10分左右,突然在歹徒劫持人质的房间旁边房间的窗口冒出了一个人影,借着灯光,记者发现该人影手中的枪支正在瞄准歹徒的头部。

  几乎是在一刹那间,前后两声清脆的枪声响彻夜空,还没等记者明白过来,刚才还坐在窗台上的男子已经掉了下来。现场爆发出一阵热烈的掌声。 警察解救过程

  据乔警官介绍,昨天傍晚18时15分左右,他们接到报警,有人劫持了人质,18时20分左右,乔志广与周会刚两位民警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等他们赶到五楼的时候发现歹徒所在的房间已经被反锁,通过房间的门上的玻璃,他们发现歹徒和男孩的腿绑在一起。乔警官说,当时歹徒坐在窗台上,人质则面朝窗户外边跪在窗台上。在屋子里面还有另外一小女孩儿站在那里,一把砍刀就放在歹徒的身边,在门口的桌子下面还放着一把菜刀。

  为了稳住歹徒,警方开始与歹徒进行谈判,在警方的劝说下,歹徒同意小男孩面朝屋子里面坐下。

  由于歹徒是南方人,口音听不太清楚,征得歹徒的同意,警方通过小女孩儿把纸和笔交到了歹徒手中。

  谈判不成,警方最终决定击毙歹徒。乔警官告诉记者,听到第一声枪响的一瞬间,他和周会刚撞开房门冲了进去,此时歹徒还没有掉下去,他迅速地抱起了小男孩儿,绑在人质和歹徒腿上的绳子突然松开,歹徒掉了下去,“前后不到两秒钟时间”。据《河北青年报》(来源:南京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