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气源价低时零售为何不降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8日08:16 南京晨报

  晨报讯在南炼华雄高调杀入液化气市场后,昨天曾经在南京率先降价的气象学院液化气公司的老总向记者披露内幕,液化气市场曾经一瓶赚10元,存在着暴利。

  今年夏季受国际气源价影响,以及七八月全国很多炼油厂都在检修,南京本地气源价在上周冲到了4000元大关,并始终没有掉下来。为此,很多企业打了报告要求提高液化气中准价。虽然根据发改委规定,6、7、8月份不能涨价,但南京某些大液化气企业却对中准价提
读冠军背后的故事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出了质疑,认为现在的中准价不能完全反映市场,毕竟目前执行的每吨3900元的中准价已经有近两年没有调整过。按照市场规律,企业就是要赚取利润,并再次申明涨价理由。

  然而,昨天气象学院液化气公司的老总薛少华,却向记者披露了很多液化气利润内幕。在执行3900元的中准价两年时间里,气源价最低时曾经跌破1900元大关,去年夏天也长期在2600元左右。按照2600元的气源价再加上800元利润,每瓶气合理售价在50元以内,然而当时大多液化气零售价却是60元。“这段时间内卖一瓶气可以赚10元,当属暴利。”

  据薛少华透露,南炼对于大企业在气价上是有优惠的,比如百江每吨可以优惠50元,即南炼挂牌价4150元,而百江只要4100元就可拿到。另外华润和气象学院液化气公司可以优惠30元。另外在运费上百江是在同行业中最节省成本的,因为百江是管输,而华润仅运费每吨就在60元。”

  燃管处负责人告诉记者,经过行业部门的协调,南京气源已经不再紧张,保供不成问题。政府不是不让企业赚取利润,由于液化气关系到国计民生,企业在赚取最大利润前应当考虑到社会效益。

  作者:刘海琴

  (来源:南京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