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王扶林:用21世纪眼光选凤姐(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8日08:29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邓婕塑造的王熙凤形象已深入人心。

  “这次选出的演员不能和当年的邓婕一个样。另外,王熙凤也不是光‘漂亮’‘心狠手辣’‘有主见’这几个概念就能概括出来的。”昨天,电视剧《红楼十二钗——王熙凤》正式启动选角工作,《红楼梦》导演王扶林对于选角标准难以定论,称要用世纪的眼光来选择。

  在以人物系列方式重拍《红楼梦》的立项得到广电总局的批准后,重拍工作昨天有了实质性进展。由王扶林、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主任郝戎、编剧郑万隆以及新锐导演高希希等组成的选秀团正式成立,他要借助真人秀娱乐栏目《明天就是你》来完成《红楼十二钗》的主角选拔工作,王熙凤是遴选的第一角。选中的演员除了在“王熙凤”系列中有30集的主角戏份外,还将在“二尤”“史湘云”等系列中持续出演。

  对于这种选秀形式,王扶林表示赞成,但他坦言目前心中尚无“王熙凤”的评选标准,“王熙凤不是光‘漂亮’‘心狠手辣’‘有主见’这么几个概念就能概括出来的,目前我还很难正面回答。我打算在学习21世纪红学新成果的基础上,用新视角、新观点重温原著,加深理解,当好选秀的参谋。”不过,王导也表示,出演王熙凤的演员最起码要敬业、不急功近利,还要去深刻理解原著中的王熙凤这个人物,不能和当年的邓婕一个样。“现在再看邓婕版的王熙凤也有很多缺点,她对人物的理解还不够深,这跟导演执导有关。”王导还说邓婕当时饰演王熙凤很不容易,因为她个子矮又没演过影视剧,最后能得到“飞天奖”确实无愧。

  最后,王导还寄予该剧导演高希希厚望,希望他能避免审美疲劳,在选出合适的演员后不要作秀,把新版《红楼梦》拍得更精彩。据悉,9月15日前,选秀活动将评选出8个准凤姐,然后对其进行相关培训,最后从中挑选出一名出演者。

  新闻链接

  《王熙凤》剧本还未写一字

  《红楼十二钗——王熙凤》的编剧是曾创作过《渴望》和《铁嘴铜牙纪晓岚》的郑万隆。昨天,郑万隆表示自己虽然已为该剧剧本准备了个月,但目前还写出一个字。

  郑万隆说:“这个困难就在于王扶林先生选择了邓婕,让‘王熙凤’这个角色深入人心。王导当年是准备了年动手拍摄的,我努把力,力争明年春节前完成第一稿。”他还表示,自己在《红楼梦》这棵大树上摘一朵花就是《王熙凤》,采几朵花就是《红楼十二钗》,目前还不敢碰宝黛爱情这一主干。

  面对赞扬,王扶林认为亿人口中不可能只有一个邓婕合适出演王熙凤,最后的人选肯定比以前的强。“郑万隆说经典、称大树,其实只有《红楼梦》这部书配这样的称谓。这说明曹雪芹的伟大,我拍的电视剧差得太远。现在谁来重拍我都支持,只要有实力、认真对待就能超越王扶林。”

  作者:王铮

  (来源:长沙晚报)
读冠军背后的故事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