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7项重点工程升级北京工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8日08:45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刘芳)记者从市工业促进局获悉,截止到7月底,今年北京工业启动了27项重点工程,这些项目全部完工后,可为北京工业新增销售收入555亿元,新增利润28亿元,新增税收20亿元,其中4个项目已经投产。

  据市工业促进局局长程连元介绍,这批项目总投资303.57亿元,分散在电子、汽车、机电、医药、都市、基础等六大产业,其中又以电子信息、汽车、机电三大产业为重点。电
读冠军背后的故事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子信息业的重点工程虽只有3项,地位却十分突出,仅中芯国际超大规模集成电路及京东方第五代薄膜晶体管液晶显示器两个项目投资总额即达202.86亿元,占全部重点工程投资总额的67%。汽车行业则上马了奔驰轿车、欧蓝德技术改造等6个重点项目,投资总额超过50亿元。机电行业也有9个重点工程项目,包括一机床精密零件制造、北起多田野起重机、北京中晟泰科水质监测仪等项目。

  27项重点工程不少代表着全球未来产业的发展方向,技术达到了国内领先、国际一流水平,具有巨大的带动作用,对北京工业实现产业升级、振兴现代制造业具有重要意义。其中,中芯国际项目生产12英寸、0.11微米的集成电路,月产量3万片,技术水平与国际同步。目前该项目进入设备调试阶段,9月底开始批量生产,全部达产后每年可实现20亿美元的销售收入。京东方液晶项目将于9月进行设备安装,年底试生产,建成后可达到月产6万片玻璃基板的能力,每年实现销售收入120亿至150亿元,对上下游产业的拉动作用达到30亿美元。奔驰轿车项目将建设车身、焊装、整车装配、发动机、车桥总成等生产线,设计年产两万辆,预计可实现销售收入百亿元以上。仅上述三大项目每年即可为北京工业贡献销售收入400多亿元。

  目前工业重点工程进展顺利,其中首钢镀锌板、圣科佳化合物半导体外延材料开发等4个项目已经投产,中芯国际及京东方等8个项目年内可望投产,其余的15个项目也将在未来一两年内陆续投产。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